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旅美华人创个人歌唱网站 丰富海外华人娱乐生活

2007年04月08日 14:3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流行乐坛迈入了网路歌手窜红的时代,留学生出身的旅美华人陈玉泉,近期也创办了个人歌唱网站,将自己的甜美歌声上传,自娱娱人,拥蹙还不少。

  陈玉泉的个人歌唱网站,可谓开启了北美华人透过网路进行歌唱交流的先河,她翻唱的邓丽君的歌曲,可线上收听,也可下载。“爱的箴言”、“多情的玫瑰”、“水上人”、“彩霞回来吧”、“原乡人”等脍炙人口的歌曲,由陈玉泉唱出来,既神似又别有韵味。有专家评价称,她的音域比较宽,声音表现力也很丰富。

   1982年,陈玉泉考入中国科技大学化学系,要“学好数理化,走遍全天下”。她在课余时间仍然爱好歌舞,常参加演出,还荣获安徽省大学生文艺汇演的歌唱和表演奖。

  1991年,陈玉泉来美留学,后定居美国,曾在哈佛大学和多间公司做数据库管理员等工作。2001年起她利用技术专长在家做网站,目前已有近二十个购物网站。

  陈玉泉从未放弃对唱歌的执着,这些年陆续加入了“黄河合唱团”等团体,经常参加业余演出,还抽空学习声乐技巧。

  陈玉泉说,她的歌都是自己在家中录制的,设计精美的网站还贴上了影集写真、简历传记等个人小档案。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会长冰凌也推荐陈玉泉的歌声,称是海外华人娱乐生活领域的一朵奇葩。



编辑:陈安娜】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