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约八百友人哀悼南非《华侨新闻报》发行人冯荣生

2007年05月16日 08:5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5月12日上午9:30分,南非《华侨新闻报》发行人冯荣生的安息聚会在位于伊登维尔的基督教堂举行,共有来自两岸四地各侨团负责人及侨胞,以及南非各界友人和该报的热心读者约800人出席了安息聚会。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领事参赞潘新春、一等秘书李军,中国驻约堡总领事唐庆恒,南非部分国会议员及约堡市议员,约堡市警察总监瑞迪等政府官员也主动出席冯荣生的安息聚会,豪登省警察总监奈度也指派代表出席。

  12日一早不到8:30分,不少华人侨胞就赶到教堂,他们都希望在Gino留在世间的最后一天,能够多陪他一些时间。

  12日的安息聚会在南非华人基督教行道会和其它基督教会的兄弟姐妹们的安排下举行,现场气氛相当悲戚,所有前来送Gino最后一程的人士,无不为南非侨社失去这样一个优秀的人才而感到惋惜,同时也对南非政府为社会治安所做出的表现感到失望和无奈。

  冯荣生的太太纪伟在当日安息聚会上说,冯荣生一生虽然短暂,但他就像他的名字一样――生得光荣,死得也光荣。

  纪伟说,冯荣生用他宝贵的生命换来了她和孩子们的毫发无损,冯荣生所给她和孩子的爱是沉重的。纪伟表示,作为冯荣生的太太,她愿意和他一样站着活着,做他未完成事业的继承者。

  一些前来出席安息聚会的侨胞表示,直至当日,他们还无法相信冯荣生已经离开大家的噩耗。他们认为在棺木中沉睡的冯荣生﹐仅是暂时离开他钟爱一生的南非﹐他永存于南非华人的心中。

  12日为冯荣生举办的安息聚会得到了南非各界媒体的广泛关注,南非新闻社、南非E电视台、南非公民报、南非702广播电台、南非94.7广播电台等均派记者前往采访报道,在南非社会已经引起了相当大的反响。

  华人对南非社会持续恶化的治安的高度关切,华人的声音透过南非媒体的报道已经响彻了全南非。



编辑:田晓容】


相关报道
   · 冯荣生遗体告别式12日举行 侨界吁共同打击犯罪
   · 南非华裔报人遇害震惊华社 中领馆关注慰问遗孀
   · 南非侨界强烈呼吁政府遏制犯罪创建安全生活环境
   · 南非华人举行龙舟邀请赛 更名纪念遇害华裔报人
   · 冯荣生胞姐斥歹徒手段凶残 称办报决心不会变
   · 南非《华侨新闻报》发行人约堡家中遇劫中弹身亡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