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加慰安妇议案发还人权小组 华社拟继续争取支持

2007年05月16日 10:2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新民主党华裔国会议员邹至蕙提出的慰安妇议案,未能列入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议程,须要交还人权小组委员会研究。邹至蕙认为,该议案无法在加拿大国会夏季休会前,通过外交委员会那关,有必要继续“教育”国会议员。加拿大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表示,将如期本周公布争取国会支持议案的行动。

  据悉,加拿大外交事务委员会负责安排议程的小组上周举行闭门开会,决定不把慰安妇议案放进议程,发还人权小组委员会进一步研究。人权小组委员会主席肯尼(Jason Kenney)向该报证实,有关议案已交还给他们,15日会讨论怎样去跟进,可能考虑传召证人。

  邹至蕙认为,外交委员会的做法,显示国会议员不太了解亚洲历史和日本政治。因此,需要在人权小组委员会多做点教育工作。由于委员会不可能在夏季前完成审议有关议案,她有点失望,但如果小组委员会进行聆讯,也是好事,可以继续“教育”。

  史维会原定本周发动一系列大型行动,游说外交委员会成员。史维会共同主席王裕佳表示,议案发还人权小组委员会,显示有关行动更需要积极进行。如果委员会传召证人,他们乐于奉陪,因为这是“铁一般的事实”。

  史维会将于17日于多伦多举行记者会,交代详情,包括网上签名运动、游说所有国会议员。另一位共同主席列国远表示,王裕佳将联同多个受影响族裔组织代表表达诉求,包括韩裔、荷兰和菲律宾裔,日裔代表也曾致函总理哈珀支持该议案。(杨婉文)



编辑:陆春艳】


相关报道
   · 加国华社拟携手各族裔 力促国会通过慰安妇议案
   · 会华社及二战受害者 加国部长吁日就慰安妇道歉
   · 留加学生关注慰安妇史实 托议员转交签名请愿信
   · 指保守党缺诚意 加华裔议员慰安妇动议或交国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