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纽约侨学界热议胡锦涛十七大报告对台湾问题论述

2007年10月21日 08:25 来源:中国侨网

    纽约侨学界当地时间十月十九日举行座谈会,展望中共十七大后的两岸关系。与会代表认为,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十七大上所作报告中有关台湾问题的论述言简意赅,既展示了相当的善意,又充满自信。图为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右一)在座谈会上发言。 中新社发 刘小青 摄


    中新社纽约十月十九日电(记者刘小青)纽约侨学界今天举行座谈会,展望中共十七大后的两岸关系。与会代表认为,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十七大报告中有关台湾问题的论述言简意赅,既展示了相当的善意,又充满自信。

  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秘书长朱立创说,胡锦涛报告中有关台湾问题的论述显示了北京对主导两岸关系发展有决心,对广大台湾民众有信心,对解决台湾问题有诚心。朱立创说,胡锦涛的讲话以“和平策略”释放善意,既高明地回应了近一段时间以来台湾执政当局的不断挑衅,又向世界凸显了中国追求和平、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充分显示出北京在处理台湾问题方面的政治智慧。

  美东台湾客家联席会会长黄哲操表示:中国在反对和遏制“台独”的问题上以“反分裂国家法”划定了底线,现阶段情况下调子温和些有利于争取台湾民心。现在重要的是要把大陆方面的诚意让更多的台湾老百姓了解,目前有几十万台商在大陆工作、生活,各级政府、部门要落实好中央的对台政策,公开、公平、公正行政,支持台商在大陆发展事业,这就能最直接、最有效地争取台湾民心。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说:胡锦涛在报告中提出“和平发展”、“签订和平协议”、“协商正式结束两岸敌对状态”这些策略,将对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现在是要充分向台湾民众展示“和平红利”,让台湾老百姓感受到两岸和平带来的实际利益和共赢前景。



编辑:王海波】


相关报道
   · 解读十七大报告: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加强集体领导
   · 郑立中:十七大报告对指导今后对台工作意义重大
   · 江苏归侨热议十七大报告 祝福中国繁荣昌盛
   · 马华文报社论:十七大报告促两岸共谱和平新乐章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