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报社主办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新闻社诚聘记者、编辑
·第二十二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
·第一届世界江门(五邑)青年大会
·第十四届世界许氏恳亲大会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谴责"藏独" 澳大利亚华人座谈支持奥运火炬传递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2008年04月11日 13:1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奥尺网报道,4月10日晚上,由澳大利亚中国统一促进会、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澳大利亚首都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共同发起,“澳大利亚华人华侨支持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座谈会”在柯蓝集团会议室召开,部分社团侨领、企业家代表、留学生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出席了会议。

  与会者强烈谴责了近日来在欧洲出现的藏独分子干扰、阻拦和破坏奥运火炬传递的恶劣行径,谴责了部分西方新闻媒体罔顾职业道德,片面报道西藏打砸抢烧事件的行为,对一些西方政客不顾事实胡乱指责中国政府、抵制2008北京奥运的做法表示愤慨。与会者并表示将自发组织起来,确保北京奥运圣火在堪培拉的传递活动顺利进行。

  座谈会由澳洲中华年执行主席严泽华主持,澳大利亚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涛首先发言。他说:奥运会是有关分享和平、互相尊重的盛会,是各国运动员促进友谊的盛会。奥运圣火在世界范围内传递的是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价值观。但是少数“藏独”分子挑起各种冲突,蓄意制造事端,通过各种破坏活动来阻挠奥运会的顺利举办,诋毁破坏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任何组织借西藏问题或人权问题试图抵制北京奥运会,都是与奥林匹克运动的宗旨完全相悖,其行为则损害了各国运动员的根本利益。任何政治性的、与奥林匹克运动无关的问题都不应该和北京奥运会联系起来,一切抵制奥运会的行为都有悖奥林匹克精神。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澳洲孔子学会会长钱启国发言指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北京火炬接力传播的是奥林匹克精神、传递的是友谊与和平的信息。但是一些西方政客将奥运这一体育盛事与政治挂钩。一些“藏独”分子公然干扰和破坏奥运圣火在中国境外的传递,他们的恶劣行径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玷污和挑衅。

  澳大利亚上海世博会宣传组委会执行主席、澳大利亚中国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杨东东说:我们澳大利亚华人华侨强烈谴责少数“藏独”分子破坏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活动,面对奥运圣火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可能出现的干扰行为,我们将自发组织起来积极参与保卫圣火的活动,以确保奥运圣火传递活动顺利进行。澳大利亚的华人华侨作好了准备,我们的口号是“积极保卫圣火,弘扬奥运精神”,大家都自发地行动起来,通过电话传召、网络发帖、社团聚会等方式报名踊跃参加,因为这不仅是出于对祖籍国的热爱,也是为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我们和热爱和平,崇尚奥运体育精神的澳大利亚人民一起,都在期盼奥运圣火的到来,我们都希望奥运火炬在澳大利亚境内的传递既可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展示中国的国际形象,又能够加强澳中之间的文化和体育交流。我们澳大利亚的华侨华人为圣火的即将到来感到振奋和喜悦,我们会为奥运圣火在澳大利亚的顺利传递贡献力量。

  在座谈会上,澳大利亚中国统一促进会理事原长东,中华年执行副主席朱振中,东方文化艺术总会会长张健,澳洲大连理工学院校友会会张亚明,澳洲中国青年联合促进会会长甘现科,网上唐人街的SUE,红魔方广告文化公司的ZOE也发言支持北京奥运圣火在澳大利亚境内的传递。

  会议还通过了给澳大利亚国会议员和政府要员的公开信。澳洲中国戏曲协会会长周桂兰、澳大利亚中国统一促进会理事朱剑亭、澳大利亚中国统一促进会理事ALEX王,澳洲中国留学生俱乐部的代表、资深音乐人吴健刚以及本地传媒代表陶冶、张健、施明星等出席了会议。(胡萌)



   · 华人艺术家在澳洲艺术展开幕 澳大利亚总理出席
   · 澳大利亚奥委会向中国奥委会转赠华裔书法家作品
   ·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统促会发声明谴责“藏独”分子
   · 澳大利亚悉尼华侨华人谴责“藏独”分子暴力行径

      
本站搜索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联系我们】    【读者信箱】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