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海外华人华侨关注中国经济发展:信心从何而来?
2009年03月11日 16:34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道,当全球经济处于低迷状况、金融危机的乌云笼罩着世界的时候,作为对于世界经济复苏具有举足轻重关键作用的中国经济的走向,受到世界瞩目。而和自己祖(籍)国有着密切联系、共处于一个命运共同体中的海外华人华侨,更是对于中国是否能够有效地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保持经济健康平稳的持续增长,给予了特别的关注。

  中国的两会正在进行,海外华人华侨密切注视着两个大会的每一个进程。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发布以后,许多华人华侨说,读了温总理的报告和看了两个大会的报道,我们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更加具有信心。我们坚信,中国一定能够率先摆脱世界性金融海啸引起的经济下滑的负面影响,经过必要的调整和改革,中国的经济将会继续沿着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腾飞。

  “经济首先复苏可能是中国在二十一世纪对全人类第一大贡献”

  在大芝加哥地区一直从事保险行业、经常用中英文发表评论,关注中国发展的张一程先生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对自己、对国家越来越充满信心。尤其在2008年经过初春冰雪暴灾,西藏暴乱、四川地震和几乎完美地办好奥运等等考验,中国人的信心和能力让世界各民族刮目相看。中国经济一定能带头走出危机的阴影而获得稳定较快的发展,靠的就是中国人民和政府的这种信心和能力。“这将可能是勤劳刻苦坚忍不拔的中国人在二十一世纪对全人类的第一大贡献。”

  张一程说,他对中美两个国家都有所了解,通过长期的观察和实践,他认为,中国已经有了适合自己国情的一整套大政方针来治理国家,最终创造出三十年改革开放的辉煌。一个有魄力和有效率的政府,加上社会制度的优越性和相当强的经济实力,就是我们海外华人即使在世界处于“危机”之时也始终看好中国经济前景的原因所在。

  “目前唯一可选的投资市场将是中国”

  大芝加哥妇女商会会长、金融投资顾问王健说,这次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几乎涉及了每个人,但这也使大多数的投资人开始思考和回到投资的基础点。她在对世界金融市场进行全面分析后,得出的结论是:依然看好中国市场和中国的经济发展。

  王健认为,从金融投资顾问的角度来看,面对不同的经济形式和市场走向,要给投资人推荐不同的投资产品和金融组合,帮助投资人在避免风险的同时寻找投资机会,在短期投资中减少损失和在长期投资中获益。“在目前情形中,我的推荐是除了现金、黄金、和投资到一些有选择的自然资源外,唯一可选的其它市场将是中国。”

  王健说,随着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中国国内消费总体还是在飞涨,银行贷款在激增。中国的采购指数显示出第二个月上涨,从12月份的 41.2升到45.3。最近海外收购浪潮也很引人注目。“尽管中国提出国内生产总值‘保八’的目标,但我相信中国的经济增长将会让几乎每一个人都吃惊,有可能超过8%,并将引导全球经济的振兴。”

  “交流项目显示中国经济仍然十分活跃和充满活力”

  旅美科学家工程师及专业人专协会(科工专)会长郭海波说,尽管当前世界经济发展面临重重挑战,中国经济依然稳步增长,体现了中国克服和挑战经济危机的坚强信心。这种信心,不是盲目的乐观,而是基于良好的经济基础和稳定发展的经济指标,扩大内需的重大举措,以及全国人民齐心协力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的稳定和繁荣。因此我有足够的信心看到中国经济不久将率先复苏。(木欣)

编辑:王海波】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