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旅西华人单身男青年:压抑的七情六欲有苦难诉
2009年05月01日 10:08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或许是因为旅西男女青年分布比例不均吧,总有一些人只能黑夜一个人悲伤唱情歌。在西班牙找不到女朋友,回国结婚又很麻烦。精神上的困顿加上生理上的需求,使得众多的旅西男侨胞走上了单身的边缘,他们日复一日地重复着自己的生活轨道,过自己一个人的生活,体会一个人的艰辛和无奈……

  被压抑的七情六欲

  2007年夏,25岁的阿乐在亲戚的安排下,以Oferta de Trabajo的形式来到了西班牙“淘金”,之后阿乐就在南部的一个小城安营扎寨,一年后,阿乐从南部跳到了北部,从建筑业到餐饮业。

  早在南部的时候,阿乐就交过一个女朋友可怡,是一个服装店的营业员,两个人本来关系刚开始还不错的,但随着可怡去瓦伦西亚的亲戚家帮忙后,两个人的关系也变得微妙了。由于阿乐首次居留不易更换,他只得留在南部工作,平常只有和可怡进行电话上的往来。三个月后,在亲戚的极力撮合下,可怡投入了一个开店富家子弟的怀抱,这使得在阿乐颇为恼怒。换出第一个两年居留后,阿乐就离开了这个伤心之地。

  找一份工作对于头脑灵活的阿乐来说,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然而没有女朋友的烦恼却时时在困惑着阿乐,也许是北部适龄女性相对较少的关系,阿乐一时找不到合适的有缘人,这使得他经常感觉到狂躁不安。

  看到阿乐经常一个人喝闷酒上网,工友们总会叫上阿乐一起去市中心的红灯店消遣消遣,但阿乐总是以“不想嫖”为由加以拒绝,因为阿乐害怕工友嘲笑自己假正经。

  工友在一旁说多了,阿乐也开始跃跃欲试,但无奈大家平常上下班的时间差不多,阿乐也不敢出去轻举妄动。

  2009年的一天,刚好轮到阿乐休息,到了晚上阿乐终于趁大家都去上班后,才鼓足了勇气去当地的一家红灯店寻欢作乐。由于是第一次一个人去那种地方,阿乐难免有点紧张,环顾周围也是静悄悄的,没有什么可疑人物,阿乐才放心进去“按摩”了。

  几十分钟后,神清气爽的阿穿戴整齐出来后,却被在该红灯店附近巡逻的警察逮了个正着。警察要求阿乐出示居留并作了登记,并当场给阿乐开出罚单。

  光棍有苦说不出

  “现在的女孩,真是越来越难追了。”提起自己追女孩的经历,旅西侨胞阿坚真是一肚子的恼火。身高1米67的阿坚虽然长得其貌不场,却有一身的厨艺。2004年,26岁的阿坚以商务考察的名义进入了西班牙,由于没有做过住家登记,阿坚在次年只得眼睁睁地和大赦擦肩而过。“当时一心想偷渡出国,所以也就没有在中国结婚的打算”。来到西班牙后,阿坚才知道找一个属于自己的缘分有多么的艰难。

  第一次遇到自己心动的女孩是在2006年的时候,当时阿坚做工的餐馆里来了一个跑堂小琳,虽然看起来很纤瘦,但人长得很水灵。工友们也经常给他们两个人开玩笑,尽量去撮合他们。看到这个比自己小三岁的南方女孩,对自己虽是若即若离,但不反对也不抗拒,阿坚追求得更有信心了,经常下班时给她做饭吃,遇上情人节或生日,阿坚也总给小琳送首饰,而小琳也和阿坚保持不咸不淡的往来。

  这样的关系大概维持了半年左右,小琳却一声不吭地辞掉了工作,临走前,才向阿坚坦白说,自己在马德里早已经有了恋人,后来因为赌气才离开了。“我感觉做你的妹妹,还是比做女朋友适合。”小琳的最后一句话听得阿坚差点砸掉电话,但自己最终不能勉强别人的感情,也只得做罢。

  没有女朋友,日子变得越来越枯燥。2007年,买了台笔记本电脑的阿坚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叫晶晶的网友,随后阿坚开始了漫长的网恋生涯,一年打到中国的电话费累积起来都将近超过一个月的工资,一天三个电话的联络使得阿坚每天都在痛并快乐中度过。

  “看到我迟迟拿不到居留,不能回去和她结婚,一年后,晶晶在恼怒之下另嫁了他人。”恋人结婚的消息像一个晴天霹雳一样击中了每天做梦都想回国结婚的阿坚,“在她提出和我分手的时候,我真的很恨她。”一年的时间过去了,阿坚的爱情还是回到了原地。和晶晶分手后,好长的一段时间,阿坚不敢去上网,害怕自己会情不自禁去打开晶晶的空间,看晶晶和另一个男人的婚纱照。

  “我又矮,又没身份,又没钱,嘴巴又不会说,谁会看得上我呢?现在我都死了那条追女孩子的心了,日子也就得过且过。”在情路上心灰意冷的阿坚最终选择了一心一意地去办他的扎根居留

  搭铺搭出了感情

  “说实在话,在这里真的很难找到合适的,回去结婚带出来又麻烦。”为了解决自己的生理需要,在马德里打工的北方男青年阿伟干脆招了个搭铺小琴过来,这个临时组成的家,让阿伟也很是满意,每个月除了给小琴一定的生活费以外,偶尔还给小琴买件衣服,遇上休息天,小琴还和阿伟出去溜达溜达。虽然明知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但两个人在一起,也总算是过着“相互取暖”的夫妻生活。

  小琴的丈夫和孩子都在国内,自己当初是被妹妹带出来的。还掉了出国的债务之后,小琴从巴塞罗那来到了马德里,之后遇到了阿伟,两个人就生活在一起了。

  “休息的时候,看到小琴躺在我的怀里给国内的老公打电话,向她的男人撒娇说情话,我嫉妒极了。”尽管知道小琴不是自己的老婆,但内心强烈的占有欲,让阿伟醋劲十足。两年的时间下来,阿伟对小琴也渐渐地产生了感情。

  “现在她正在申请家庭团聚,等她老公出来,她就会离开我了。”每天晚上,想起小琴将来要离开自己的情景,阿伟总有说不出的难受。“有时候,我真的很想小琴的男人不要出来,就这样过一辈子,可是小琴到底还是放不下孩子,舍不得老公。”虽然刚开始两个人在一起,是因为经济利益的关系,但时间久了,两个人却慢慢擦出了火花。“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小琴就再也没有向我要过钱了。”但尽管如此,阿伟还是对小琴照顾有加,只要小琴开口,阿伟也从不拒绝。

  “我也知道一个年轻人这样子不正常,可是我的交际圈子太小,生活也不允许我去交女朋友,能够这样凑和着过一天算一天吧。”对于自己的将来,阿伟不敢去想,一个没车没房又没背景,至今还在打工度日的男青年,真想找个适合的女朋友也不容易。(南峰)

编辑:孙金诚】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