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西班牙版"刮痧"上演 旅西华人为孙儿针灸遭控告
2009年06月04日 08:30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西班牙《欧华报》援引《马拉加日报》报道:数年前,一部由粱家辉和蒋雯丽主演的电影《刮痧》,在中国和美国两地轰动一时。这部影片,讲述一个在美国的华人家庭里,一位父亲由于孩子有病,因此用中国传统的中医“刮痧”为他治疗。结果,“刮痧”在孩子的背上留下的痕迹,令美国的警察和司法机关误认为孩子的父亲在对孩子进行虐待,结果孩子的父亲被送上了法院,从而引起了一系列的误会。

  《刮痧》这部影片,深刻反映了中西方文化之间的差异和代沟,如今,《刮痧》的情节,居然在西班牙上演了,而地点则是在风光秀丽的海滨小城马拉加。

  这是一起目前正在马拉加3号法庭进行诉讼的案件,案件的原告是西班牙检察院,而被告则是一位在当地生活的中国籍老奶奶。今年2月1日,当地的警察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发现一名年仅7岁的中国小孩身上,出现了遭到击打和针刺的痕迹。经过询问,警方发现这些伤痕是由孩子的奶奶所造成的,而其原因是,孩子经常呕吐,所以他的奶奶在他身上进行了某些“特殊的动作”。

  在西班牙司法机关看来,这些“特殊的动作”,是孩子的家长对其呕吐所进行的体罚,因此负责调查此案的当地检察院,认定孩子的奶奶对孩子进行了虐待。警方将孩子送到了医院,确认他的身体上出现了多达25处伤痕,这些伤痕分布在手臂、大腿和背部等多个区域。在调查中警方还发现,孩子的奶奶没有身份证,是一个生活在西班牙的非法移民。

  最终,这起案件被送上了法庭。在法庭上,代表检控方的西班牙检察院,要求法院判处孩子奶奶两项罪名。一是她没有身份证的非法移民罪,检察院要求将她进行驱逐。二是她对孩子进行的虐待,检察院要求将奶奶送入监狱一年,然后在10年之内不允许回到西班牙。

  检察院的控诉,令孩子的奶奶大喊冤枉,因为在她看来,自己对孙子所进行的绝对不是什么虐待,而是她希望用中医的一些手法,来治疗孩子呕吐。她的辩护律师在法院上提出,这个老奶奶十分疼爱自己的孙子,当她看到孙子老是呕吐时,想到了中医里面的针灸和刮痧,因此决定自己给孩子进行治疗,孩子身上的伤痕,正是针灸和刮痧所留下来的痕迹。律师提出,针灸和刮痧的手法,在中国古已有之,在民间经常会被人们所采用。西班牙人不了解中医,因此才会将治疗误认为虐待。

  至于孩子奶奶的非法居留问题,律师指出:孩子的父母在西班牙各地都有生意,在华人当中也相当知名。而且孩子的父母都拥有西班牙国籍,因此这是一个完全融入了西班牙社会的移民家庭。孩子的奶奶虽然没有身份证,但并非她不符合办理的条件,因此西班牙司法机关没有权力将其驱逐。更何况,孩子的奶奶在西班牙一直都只是带孩子,并没有到社会上打黑工,因此即便没有身份证,她也没有对社会造成危害。

  目前,这起体现中西方文化冲突的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法院将在今年9月2日,进行下一次庭审。

编辑:孙金诚】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