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合法居留被利用 葡萄牙华人遭遇骗婚人财两空
2009年06月15日 10:22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2008年,在葡萄牙滞留了五年之后的浙江青年包中平,拿到了合法工作居留,包中平马上买了一张机票飞回浙江,和小他三岁的女子张凤英成婚。2009年3月,张凤英通过家庭团聚出国,不想张凤英刚来葡萄牙不久即刻与包中平反目。二年间包中平先后在张凤英身上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但最后却落得人财两空。

  事情要追溯到2008年,包中平通过网络认识了在家乡青田一家不知名的宾馆做服务员的张凤英,在未知包中平有没有合法身份前,张凤英一直对包中平保持着不冷不热的态度,但包中平经常给张凤英打电话。去年包中平重新报税之后,幸运的包中平终于拿到了合法的居留,而此时的张凤英对包中平的态度也来了180度的大转弯,并开始主动地向包中平示爱。

  包中平今年三十六岁,其貌不扬,为人老实,这些年因为在葡萄牙没有身份,所以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但当包中平通过电脑视频,看到妩媚动人的张凤英后,便不顾亲友的反对,拿到居留后的第一时间就返回中国与张凤英结婚。

  婚后,包中平和张凤英夫妻约定,自己每年回中国度假三个月。由于包中平在葡萄牙的工作稳定踏实,所以深得老板的赏识,并同意他每年淡季时可以回国度假。

  包中平首次回国和妻子的感情相当融洽,在国内期间张凤英对包中平也分外热情,还信誓旦旦说会和包中平同舟共济一辈子!但有一点让包中平一直很郁闷:张凤英一直采取避孕措施坚决不要孩子,而包中平自己却又很喜欢孩子,不过,他觉得毕竟俩人是夫妻了,孩子是迟早要有的。但张凤英坚持自己的“原则”,她的理由是,生了孩子以后再办理家庭团聚出去相当麻烦,还是等到了葡萄牙后再生。

  回到葡萄牙后的包中平,为了让张凤英过得更好,越发卖命工作,一个月九百欧元的工资不抽烟不喝酒,全部都省下来汇到青田给妻子张凤英保管。而此时的张凤英,也辞去了服务员的工作,每天不是在家里上网听音乐就是出去做做美容,做起了全职太太。

  这样的日子一晃就是三个月,今年上半年包中平终于盼到了和张凤英的家庭团聚。但没想到的是张凤英在波尔图市住了还不到二个月,就要求和包中平解除婚约,并三番两次和她葡葡牙的亲戚一起恐吓包中平。最后,万般无奈的包中平只得断了张凤英的“财路”,不再按月把工资交到张凤英的手里。

  可能估计到在包中平的身上再也捞不到任何“好处”了,张凤英终于“铤而走险”。某日,早已起了外心的张凤英趁包中平去上班后,留了一张纸条说要离开。然后,卷走了所有的家当。

  下班回家后,看到家里一片狼藉的包中平,万万没料到娶个老婆到头来会搞得自己人财两空,再打张凤英的手机时,发现对方早已关机。

  万般无奈的包中平只得连夜打张凤英国内娘家的电话,但张凤英的家人矢口否认接过张凤英的电话,不知道张凤英的行踪,同时,张凤英的父母也张口闭口向包中平要人,口口声声说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显而易见,这就是一场居留被利用进而骗婚的阴谋。

  看到张凤英娘家的人如此翻脸不认人,包中平也感到颇为心寒,心想自己从来没有存心逼过张凤英,况且结婚时就告诉过张凤英自己的经济状况和在国外的生活条件,出国是为了挣钱,不是为了去享受,可没想到当时信誓旦旦说会和自己同舟共济的张凤英,出国后不到三个月就变得判若两人。

  张凤英不辞而别后,包中平一边打工,一边寻找老婆张凤英的下落。为了找到失踪的老婆张凤英,包中平也相继在报纸上刊登了寻人启事,但很可惜仍然是一无所获。半年来,包中平在张凤英的身上花了大量的财力、物力,投入了真感情,没想到到头来却步入了一个张凤英精心设计的骗局。

  从包中平回国“闪电”结婚的事件中可以看出,幸福的婚姻是需要有感情基础的,“闪电”结婚毕竟是一件很有风险的事,适龄男女在对待婚姻大事上还是慎重的好。

编辑:杨丽】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