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浓情蜜意原是镜中花 网恋陷阱美华人频中美人计
2009年07月13日 11:13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侨报》报道,经济不景气,骗子唱大戏。随着美国金融危机的日益蔓延,各种各样坑蒙拐骗的伎俩接踵登场,除现实版的租房诈骗、保险诈骗、投资诈骗外,还有网络版的“中奖”、“海盗珠宝”、“冒牌网络服务商”等诈骗案件。近一段时间又冒出“网恋”系列的骗术,受骗者“英雄难过美人关”,在美色面前连连中招,等到他们为爱付出一切的时候,才大梦初醒,发现自己恋上的不过是水中月、镜中花,有的人甚至到了“无言的结局”后也没弄清,网上美女照片的背后到底是“男”还是“女”。

  昔日“女兵” 今日三陪

  某网络聊天室“同城有约”房间,一群洛杉矶的网友围绕着“如何识破网恋的骗局”相互交流着各自受骗上当的遭遇。一位名叫“傻帽”的网友讲述了他差点被“小鱼儿”钓上鱼钩的经历。一年前他在QQ上认识了一个中国的老乡“小鱼儿”,照片上的她长着一双勾魂摄魄的眼睛,他一下子就被俘虏了。两个人很快便聊得火热,到了无话不说的地步。

  白驹过隙,转眼半年过去了,“傻帽”觉得两人的“网恋”已经到了该要“下载”的时候。于是,他决定要和梦中情人见上一面。

  飞机落地后,“小鱼儿”约他到夜总会见面,有些狐疑的他还是顺口答应了。对方在拿钱买烟的时候露出了钱包中的一张戎装照片,并告诉他自己以前曾是个军人。

  一顿大餐买单1000多元,“傻帽”明显有一种“被宰”的感觉,但碍于面子,还是硬着头皮装大方。“小鱼儿”也知感恩,酒足饭饱后主动开车把他拉到一个僻静的公园,让他在车上享受了一次鱼水之欢。虽然此举稍微平衡了“傻帽”被宰后失衡的心态,在夜总会见面的时候,另一个恭候“小鱼儿”的男士,以及“约会”当中她电话不断的情景,无不让“傻帽”疑窦丛生。

  回到洛杉矶后没几天,一头雾水的“傻帽”又收到“小鱼儿”在QQ上留言,说她买了一套房子正在装修,总共要4万多元,现在还差2万元,希望他能借一点钱,“我有投资在朋友的生意中,等下个月货一出手,就可以还你”。这封信让“傻帽”得出定论:这是一场“马拉松”式的“网恋”骗局,前面的几千块钱只是个前奏,真正的骗局才刚刚登场。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她究竟做什么工作,更不知道她家的大门朝哪开,也没看到她的身份证。仅凭一张军人照片我就可以相信她不是在拿我当咬钩的‘小鱼儿’吗?”报纸上各种骗术的报道让“傻帽”立刻警觉起来,他以“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方式,一个字也没回,直接把“小鱼儿”拉黑。

  姥姥患癌的“甜心”

  核桃市张某不久前在MSN上认识了一个“甜心”,照片上腼腆的微笑、俊美的面庞,让他一见钟情。三个月的交往让两个人“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结果有一天“甜心”说,她近日很不开心,原因是姥姥得了癌症,自己是姥姥一手带大,感情比父母还深。“我很想帮姥姥一把,可我的工资有限,根本付不起昂贵的手术费”。张某听出弦外音,可是在不知道对方真实姓名,也没见过面,更不了解其真实身份的情况下,他不敢冒然拿出10万元给“甜心”的姥姥治病。

  他在网上搜索后发现,为“姥姥”治病的“甜心”已被列入黑名单。受骗者证实,这个“羞答答的美女”照片背后其实是一个男性,已经在网上用“美人计”诈骗了很多人。当张某要求和“甜心”视频求证“公母”时,对方借故出去有点事,从此便销声匿迹了。

  名贵的见面礼

  蒙特利公园市的“007”在UC聊天室认识了某电台的主持人“冰雪儿”,沉鱼落雁的她让“007”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笔墨交融了一年,烈火干柴的他把“冰雪儿”融化了,两人相约去年回国见面。登机前,对方突然说她在eBay上看到了一个项链,非常喜欢,但因没有美元,希望他能代为垫付,见面后会还给他等值的人民币。让“007”乍舌的是,这个项链标价6500美元。

  “什么代买啊,就算你真的还我等值的4万多元人民币,我能要吗?这不‘秃老亮生虱子——明摆着’向我要见面礼嘛。可是面还没见着,真实身份还没搞明白,我会傻到白白送她如此名贵的礼物吗?如果出现了‘见光死’的结局,我还好意思往回要吗?”只能装傻的“007”见面后谎称,匆忙中忘了项链的事,“冰雪儿”也不失礼节,还是照样共进午餐,当然买单肯定是“007”的事了。

  几百元出去后便再度上演了“无言的结局”,“冰雪儿”用一句“我们还是做普通朋友吧”,委婉地“炒”了他的鱿鱼。尽管很懊恼,但“007”并不后悔,“至少我没拿4万元打水漂”。

  吃你花你没商量

  和上面那些警惕性高的男士相比,下面的陈先生就没那么幸运了。家住尔湾的他不久前在“世纪佳缘”网站结识了一位女才子“掘墓人”,不仅文采超凡,人也是闭月羞花。对方坦承,她是通过“美国”、“博士”等参数搜索到他的。半年的交往中,两人达到了就连性话题都直言不讳的程度。“掘墓人”诚邀他见面,并可以住在她的家里。

  陈先生被她的一片深情所打动,于今年春节买了一张机票,可对方却因为“在谈一笔大生意”而没有到机场接他,至于承诺的“大大的拥抱和不顾一切的狂吻”自然就“随风而逝”了。按照对方的地址,他打车来到了“掘墓人”的府上。一杯清茶加上5分钟的寒暄之后,两人便起身出去吃饭,饭后又逛街购物,之后又吃晚饭,连吃带喝再加上购买礼品,陈先生为“掘墓人”花了两万多元。

  晚上回家后,一直电话不断的她突然告诉陈先生,“老板让我明天飞深圳见一个加拿大的客户,有个重要的生意要谈”。陈先生顿生一种不祥之感,潜意识告诉他,眼前发生的一切都是精心设计好的骗局,而那个电话中的“老板”就是这场骗局的幕后导演。他立刻起身想走,“掘墓人”却假惺惺地问,“我们不再聊聊啦?”郁闷至极的陈先生提起行李箱离开了“墓地”,消失在深夜的尽头。

  洛杉矶县警局警官庄佩源表示,近一段时间警局也收到了“中奖游艇”“付运费”和“税金”的诈骗案,以及美国中部“被遗弃的房子”买主只要“付地税”就可拿到房产的骗局,指出“不论什么骗局,什么手段,目的只有一个字:钱。”“骗子们利用人们的爱心和贪心,投其所好地编造出各种‘不敢相信是真的’发财机会。但要记住,‘不敢相信是真的’东西,往往就不是真的。”(高睿)

编辑:陆春艳】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