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与鼠同住与鼠同食 智利华人主妇惊恐度日
2009年07月16日 08:02  来源:上海侨报   发表评论

    “我从来没想过,在智利的生活会比中国农村最差的地方还不如。”对于远嫁智利的中国主妇罗萍来说,自今年2月第一次在家中发现老鼠开始,这些阴魂不散的老鼠伤害着她的孩子、也一点点嗫食着她和老公Alexis之间的婚姻。

  女儿被咬丈夫不送医

  那是5个月前的一天,凌晨两三点钟,睡梦中的罗萍被小女儿凄厉的哭声吵醒,女儿左手里面有几个小红点,中指和无名指的内侧有被尖物刺伤的痕迹。

  “我跟Alexis说这是老鼠咬的,得赶紧去医院打针,过了24小时就晚了。可他不相信,还骂我是神经病。”老公对孩子的置之不理让罗萍很无助,“我在智利连医院在哪、该怎么去都不知道,不会讲西班牙语,还没钱,老天真要逼死我了。”

  第三天,忍无可忍的罗萍让亲戚驾车带她和女儿去了医院,可结果却更失望。在一个开放的公共大诊室,医生草草瞄了一眼,说不用担心,回家洗洗伤口就可以了。在罗萍的强烈要求下,医生勉强开了几颗消炎药。

  “Alexis怎么都不肯把钱拿出来买药,无论我声泪俱下苦苦哀求,还是大吵大闹。”罗萍说,就这样拖了2个星期,女儿的手没有发炎,Alexis完全不顾她的忐忑,反而很高兴,“他对我说,看,这下子我们节省了2万比索的药费吧。”

  “他是个自私的父亲,我说什么都不再相信他说自己爱孩子的鬼话了。”罗萍非常气愤地说。

  与鼠共枕  与鼠同住 与鼠同食

  之后的一天夜里,罗萍给小女儿更换床单,掀起床垫时发现下面原本空着的抽屉里,是一粒粒的老鼠屎,还有老鼠蹭掉的绒毛。

  “难怪那天女儿会被咬,原来它就住在女儿的枕头下方!”罗萍端抽屉给老公看,可Alexis吃惊的表情只停留了一瞬间:“天,它是怎么进去的?”

  还用问吗,抽屉离地面只有两厘米,床沿充当了阶梯的角色。“你不是不相信我吗?现在你自己可亲眼看见了。”激动的罗萍要去拿摄像机拍下做证据,可Alexis只是催着他赶紧把抽屉拿到院子里去倒掉,“别让我再看到。”

  几周后,罗萍到厨房烧开水,看到平时用来准备食物的桌面上有一些黑颗粒,仔细一看竟是老鼠的粪便,转身看另一张桌面,菜板下面有更多的老鼠粪便,有的颗粒还挺大。

  “我又用摄像机录下来了。等老公回来,跟他说起厨房的事,他却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是吗?那就弄干净咯。”罗萍的心彻底凉了,“我们现在不仅与老鼠同住,还与老鼠同吃了,这是人过的日子吗?”

  智利老鼠没病菌?

  罗萍说,自己最不能理解的是,无论丈夫、婆婆、邻居,都对肆虐的老鼠、蜘蛛、臭虫熟视无睹,“大家好像都习惯了跟这些脏东西‘和平共处’。”

  “我让婆婆来看厨房的老鼠屎,她像没事人似的用消毒水把菜板擦一擦,就继续切菜。我转头一看,桌面上居然还有没有清理干净的老鼠屎。邻居掀起自己女儿的衣服给我看,红色的疙瘩连成一片,那都是被蜘蛛和臭虫咬的痕迹。集市老鼠药贵得离谱,约1400比索的价格抵得上一家5口人一天的食物价格,而这些高价药却成了老鼠的‘营养餐’。医院里找不出一支疫苗,医生只是简单拿消毒水擦一擦,开几颗消炎药,就连验血的程序都省略了……”

  “我问医生为什么没有疫苗,他们说是智利的医疗系统认为这里的老鼠比较干净。”罗萍气愤地说,“我搞不懂,怎么就智利的老鼠干净?世界卫生组织能认可这种说法吗?问问全世界的人,有谁肯相信智利的老鼠不携带病菌?”

  “我特别希望我说的这些能够引起世界卫生组织和儿童基金会的关注。”现在的罗萍很无奈。(文中均使用化名)(严姗隽 刘浩)

编辑:孙金诚】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