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英国宣判最大DVD盗版案 中国劳工沦为事实奴隶
2009年07月30日 10: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制造现场及被搜到的现金

    英国宣判最大DVD盗版案 涉案巴基斯坦裔父子获刑———

  当地时间7月28日,英国南沃克刑事法院宣判了英国最大的一起家族式盗版DVD制售案。涉案的巴基斯坦裔父子三人累计从中获利达700万英镑,分别被判处四年及六年刑期。在盗版DVD的制售过程中,共有上百名中国非法移民沦为事实上的“奴隶”,而从中组织的一名华裔也被判处两年零三个月的刑期。

  -每两秒制造一张盗版DVD

  此案的主犯是53岁的父亲哈立德·谢赫和他分别为26岁和28岁的两个儿子拉菲和萨米。法庭以阴谋制造盗版DVD、“漂白”盗版DVD、违反商标法等罪名判处父亲四年刑期,两个儿子分别为六年刑期。对于此案的审理进行了11周,于本月初结束。一个有关没收非法款项的听证会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举行。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从2003年到2006年的三年时间里,父子三人雇用大量中国非法移民做苦力,累计制造了数百万张盗版DVD,平均每周制造35万张,每两秒钟一张。该家族制造的盗版DVD包括当时的热门影片《冰川时代2》、《达芬奇密码》和《钢铁侠》等,并从互联网上下载图片印刷成封皮,然后在街头和酒吧里以每张3英镑的价格叫卖,有些影片甚至在影院上映之前就已经出现在街头。他们还制售了大量淫秽色情影片,以至于一些附近的色情用品商店被抢了生意。

  负责起诉的英国皇家律师约翰·哈迪在法庭上说,该家族罪行的受害者至少包括正版DVD经营者、电影院、劳工和遵守法律的大众四方。哈迪还说,该家族的野心不仅仅止于制售盗版DVD。

  -小店起家发展为犯罪集团

  英国《卫报》曾披露该家族的发迹史。起初,父亲谢赫于2003年投资7万英镑在伦敦东北部开了一家经营空白DVD和塑料制品的小店铺作为掩护,后来业务不断扩展,开始在伦敦东区的一家大型工厂内制作各类盗版DVD,并最终壮大为产值达500万英镑的一个非法集团。到2005年4月的时候,该集团已经有能力花费658000英镑在艾塞克斯郡购买了一家大型仓库。为了使制造出来的盗版DVD尽可能效果逼真,他们还花费30万英镑从香港购买了一套先进设备。

  -巨款不知去向

  警方为调查此案共花费了150万英镑。2006年6月,警方在一次突击搜查中破获此案,解救出数百名沦为奴隶的华人劳工。当时警方在现场不仅发现了生产设备、大量盗版DVD,还有高达六位数的现金。调查人员称,这是西欧发现的第一个盗版DVD工厂。通常这种大规模的批量生产工厂常见于远东和俄罗斯。

  警方表示,现在尚不清楚父子三人靠制售盗版DVD所得巨款的去向,很可能已经被转移到国外。“他们在巴基斯坦、中国香港、中国内地、中东都有账户,在迪拜还有房产。”

  -中国劳工沦为事实奴隶

  据《卫报》报道,三年以来累计共有数百名中国非法男女移民曾为该家族工作,他们的命运极其悲惨。警方行动小组成员康斯蒂普勒斯说,“他们当中的一些人交2万英镑给蛇头才来到英国。他们不会说英语,往往11个人挤住在一个小房间里。他们都是‘隐形人’,夜以继日地工作,在街上被绑架,受到虐待,已经沦为事实上的奴隶。”

  而为犯罪集团和这些非法移民充当中间人的是34岁华人李欣(音译)。警方在他卧室里发现了23000英镑的现金。在此次审判中,法庭以隐瞒犯罪判处李欣两年零三个月刑期。

  -父子三人生活奢侈却领救济

  与中国劳工的苦难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涉案父子三人却过着奢侈的生活。据报道,两个儿子身着定制服装、开着保时捷和路虎跑车,出行全是头等舱,还经常光顾脱衣舞厅,行为做派俨然伦敦东部的富家子弟。

  更令公众气愤的是,尽管日进斗金,这父子三人却一直住在政府提供的廉价公寓里,两个儿子合住一间小卧室。父亲谢赫声称自己患有心脏病行走不便,每年从政府骗取数千英镑的房屋和残疾救济金。而实际上,谢赫经常乘坐头等舱到中东和中国度假。 (马宁)

编辑:史词】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