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2009年08月31日 14:09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4月16日,“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主办方之一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在出席本次会议时表示: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为全球华文媒体表达心声提供平台,促进海外华文媒体之间及他们与中国媒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探讨世界华文传媒的发展与壮大之路,提升华文媒体的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扩大世界华文媒体在国际上的话语权。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符永康)今年九月十九日,被誉为全球华媒峰会的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在上海开幕。目前论坛大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届时将有海外四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约三百五十家媒体代表及中国国内一百五十多家媒体代表参会,全球华媒领军人物纷纷相约“上海见!”。

  本届论坛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上海市政府和中国新闻社主办。据论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主办方已做好海内外代表的接待等筹备工作。

  大会定于九月十八日正式报到,九月十九日在上海华亭宾馆开幕,二十日下午闭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之后,上海市有关部门还专门安排了世博场馆参观、浦东新区考察、文艺演出等活动。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全球金融危机下的华文媒体”,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香港《文汇报》总编辑王伯遥、美国《侨报》总编辑郑衣德、马来西亚星洲媒体集团总编辑萧依钊、印尼《国际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熊德龙、日本CCTV大富电视台董事长张丽玲、法国《欧洲时报》总编辑梁源法、加拿大《环球华报》社长张雁、澳大利亚《澳洲侨报》社长金凯平等七十多位华文媒体负责人拨冗撰稿。大会论文集目前已经付印,届时将赠送给与会的海内外嘉宾、代表。

  另外,主办方中国新闻社为配合论坛大会召开而编撰的《世界华文媒体年鉴(二00九年版)》也已出版发行。

  据悉,论坛组委会已经开通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官方网站(网址:www.chinanews.com.cn/special/gcmf2009/),会议召开期间,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等网站将进行现场直播。

  论坛组委会秘书长、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夏春平代表主办方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为世界各国华文媒体同仁搭建交流平台,期待在上海与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老总们密切沟通,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华文媒体持续蓬勃发展。(完)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