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故事 【字体 】【打印
旅西华人回首"闪婚"之痛:付出多年竟是竹篮打水
2009年06月07日 13:25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对于“闪婚族”,5秒钟爱上一个人,3分钟谈一场恋爱,一个礼拜便踏上“红地毯”……这种都市情感“快餐”在一些城市悄然出现。 中新社发 谢正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侨网消息: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她离家出走后至今没有再给我打过电话,我现在都不知道她在哪里。”旅西侨胞大华足足花了一年的时间申请了妻子出国团聚,没想到妻子出来后,却一直与自己“志不同道不合”,这样的日子吵吵闹闹的过了一年后,拿到第二个两年家庭居留的妻子就再也没有任何音讯了。

  2005年,旅西大龄青年大华在大赦中很幸运地拿到了居留。同年年底,大华迫不及待地买了回国的机票,踏上了阔别多年的故乡。这一趟奢侈的探亲之旅在在花去了大华多年打工积蓄的同时,也让大华如愿得偿地抱得美人归。见面不到三天的时间,大华闪电战似地和相亲的姑娘小晴确定了恋爱关系,并用国内的身份证和小晴去领了结婚证。

  三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而小晴的肚子却一点也没动静,为此无奈的大华只得先回到西班牙,而每天都在盼望着出国团聚的小晴则干脆辞掉了工作,回娘家做起了全职太太,而大华每个月除了少量的钱留作生活外,大部分的钱都源源不断地汇回了国内,给小晴“保管”。

  “那时候,我真是做梦都想不到,小晴拿着我的钱,天天去搓麻将,还搭上了人。”娇妻的花钱如流水让大华素有所闻,但为博红颜一笑,大华还是自己勒紧裤带过日子,不仅连烟也戒了,就连每天宵夜里吃点小菜喝点啤酒的习惯也给戒了。“那时候,说实话我买件衣服都舍不得。”为了满足妻子的日常开支,可怜的大华总是紧巴巴地过日子。

  大华的“听话”,也换回了小晴的“回报”,每天小晴除了接丈夫的电话,就是东家进、西家出地游手好闲,无所事事,而每回还要和别人攀比什么的。“那时候,真觉得娶一个这么身娇肉贵的老婆,像当神一样地供着。”面对着家里亲朋好友骂大华没出息,对老婆言听计从的大华总觉得自己其貌不扬,这个小五岁的老婆肯下嫁于在国外打工的自己简直是“一朵鲜花插牛粪”上,自然不能委屈了人家。

  时间久了,亲戚间关于老婆在外招蜂引蝶的风言风语也不绝于耳,但大华还是铁定了心地相信老婆“我这辈子都是你的女人”的真情告白。给妻子汇钱的日子,大华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因为他自觉尽到了一个做丈夫的责任。国外漂泊多年的光棍生涯,让他更是加倍珍惜结婚的好,尽量给妻子穿好的、吃好的,因为大华觉得现在小晴在国内养尊处优的好日子不多了,他日来到西班牙后,也要“入乡随俗”地去打工过苦日子。

  2006年下半年,思妻心切的大华拿到两年居留后,打算先回一趟中国,出来后准备再递送家庭团聚的材料。等到大华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妻子小晴时,小晴却说,与其这样,还不如等到家庭团聚批出来后再接她出来,因为这样空手回去也是白白浪费了机票。看到小晴如此精明地计划着两个人的未来,大华也觉得妻子小晴的话很有道理,欣然答应等到团聚签证拿出来后,再回去把妻子带出来。

  为了弄申请团聚相关的材料,大华也马不停蹄地开始着手准备,从来没有申请过家庭团聚的他,为了图个“放心”,还经常询问那些曾经申请过家庭团聚的朋友。

  2007年年初,大华按照律师楼中文翻译的预约时间送了文件了,才喘了一口气,心中的石头也总算落了地。

  拿到了档案号后,大华从此有了一天上网查两次的习惯,日思夜想着自己的申请得以通过。没想到过了几个月后,大华收到了要求补材料的回文,为此,无奈的大华只得重新补办了相关的材料,之后才顺利拿到了西班牙这边的团聚批文。

  拿到批文后,大华又以最快的速度把批文寄回了中国,让妻子小晴去北京签证。而此时,嫌自己手头没钱的小晴,又张口向大华要了一大笔钱,而此时缺钱的大华只得第一次开口向自己的朋友借钱。

  忐忑不安地等了三个月,小晴的团聚签证终于有了消息,拿到签证后的小晴欣喜若狂。而此时,最开心的也莫过于远在万里之外的大华,因为自己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妻子小晴最终还是和自己团聚了,尝尽了相思之苦的大华对两个人的将来也越来越有信心。妻子没有坐过国际长途,害怕妻子有所闪失的大华,还是在百忙之中去马德里订了两个人的机票,请了半个月的假期回去,接妻子小晴出来。

 [1] [2] [下一页]

编辑:王海波】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