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报社主办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新闻社诚聘记者、编辑
·第二十二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
·第一届世界江门(五邑)青年大会
·第十四届世界许氏恳亲大会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视角
从藏族同胞抗议达赖说起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2008年05月06日 08:4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近几个月来,全球华侨华人都举行了反分裂、谴责“藏独”的游行集会活动。4月22日,纽约的藏族同胞也参与到抗议达赖的游行队伍中。美国《侨报》5月5日刊发时事评论说,藏族同胞自发参与游行抗议达赖,彰显了56个民族共同反对分裂分子的凝聚力。这对那些根本不了解西藏真相、偏听达赖说辞的西方人士有很强的说服力,能带动他们以客观的眼光看待西藏问题。全文摘录如下:

  自西藏“3·14”事件以来,全球不少地区的华侨华人都在举行反分裂、谴责藏独暴力、护圣火、倡和平奥运、抗议西方媒体不公正报道的游行示威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特别是旧金山华人自发保护圣火的活动,让外界看到了广大旅美华人团结起来的巨大力量。

  回顾奥运圣火在五大洲的传递历程,途经任何一地都有侨胞自发组织起来迎接和保护,充分体现出海外华人的团结和凝聚力。

  4月22日,在纽约华人抗议达赖喇嘛的游行队伍中,由纽约藏人组织、纽约天人协会和纽约藏传佛教研究中心等团体组织的藏族同胞积极参与。正是他们抗议达赖喇嘛限制宗教自由、谴责藏独分子的暴力行为,给当天纽约华人抗议达赖集团的示威活动赋予了更为深远的意义。

  西藏和平解放后,大陆中央政府废除了封建社会遗留下来代表农奴制的陋习,但保护藏族的传统文化习俗,并制定了民族平等、团结和共同繁荣的原则,充分尊重和保障藏民的人权,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实行藏民区域自治,这是200多万藏族同胞半个世纪前想都不敢想的。

  藏族同胞4月22日自发参与游行抗议达赖,彰显56个民族共同反对分裂分子的凝聚力。藏族同胞现身说法,控诉无人权可言的农奴制度、谴责践踏藏民人权、民主、自由的英国殖民主义者、抗议达赖违背佛教戒律,同时展示西藏50年来的进步以及他们对国家安定、社会和谐的期待。这对那些根本不了解西藏真相、偏听达赖说辞的西方人士有很强的说服力,能带动他们以客观的眼光看待西藏问题。

  笔者认为,在纽约华侨华人抗议达赖集团的活动上,藏族同胞的行动是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最佳诠释,是“依靠藏族同胞”的最有力注解,也是56个民族团结一致反分裂活动中绚丽的一抹色彩,将在中华民族捍卫领土和主权完整的历史上留下颇有意义的一笔。(作者:黄克锵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


编辑:张旌】

   · 驻纽约藏族领事谈西藏问题:达赖并非藏民的代表
   · 中国学子抗议达赖到纽约柯盖特大学演讲
   · 纽约华人租飞机抗议达赖演讲 藏族同胞参与抗议
   · 美国华侨华人租用直升飞机抗议达赖
   · 明尼苏达州华侨华人举行示威 抗议达赖在美活动

      
本站搜索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联系我们】    【读者信箱】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