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文苑 【字体 】【打印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2009年08月21日 15:21     

    资料图:日本演艺界明星酒井法子走上T型台,演绎一套以价廉物美为号召的新潮服饰。 中新社发 王健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酒井法子,曾经“清纯”的女星。你曾经因为“清纯”而倾倒了日本的、中国的、还有亚洲许多国家的难以计数的“粉丝”。至今,他们也不肯舍弃心中那份恒久的眷恋和痴痴的依恋。

  但是,20多天过去了。自从你那个不争气的丈夫因为持毒被大檐帽逮捕以后,自从你为此失踪、自首、自己也因为持有毒品被逮捕以后,关于你“清纯”的纪录好像都被“删节键”给删除了,你跳脱衣舞、你对毒品“样样都沾”、你和丈夫的情人不清不白的关系、你的父亲和兄弟都是黑社会成员,等等,等等,都毫无遮掩地纷呈在社会的大舞台上。“清纯”的偶像,原来并不“清纯”。

  不过,我还是坚信你的“清纯”。初中三年级的时候从福冈上京,在东京大都会闯入演艺圈,那个时候,你应该是“清纯”的,应该还是一个清纯的小丫头。但是,所有的潜规则,让你无法继续清纯下去,但还要持续地打造你的“清纯”形象。这就是世道的险恶之处,人心的叵测之点。

  现在,警方说你捕前“失踪”了6天,其目的就是要躲过明知在未来无法躲过的尿检。据说,只要是停吸十天以上,尿检中就不会出现吸食毒品的阳性反应。显然,在“高手”的指点下,你这样做了,6天之间四处奔波,行程400多公里。结果,自首被逮捕以后接受的尿检中还真的没有出现吸毒后的那种阳性反应。我猜想,得知结果的那一刻,你心中可能为结识这样的“高手”而暗暗地欣慰。

  现在,警方说你自首前把头发剪短了,剪到了长度只有20英寸左右。显然,这又是“高手”指点的结果。因为你丈夫出事的8月2日的深夜,你匆匆忙忙赶到涩谷街头的时候,还是一头飘逸的长发,让大檐帽都看着感到喉头发干。可是,这次好像真的不理想,警方硬是剪下来你几十根头发,毛发鉴定的结果,你是吸毒的。虽说这种鉴定结果只能成为未来法庭上的辅助证据,但它也是证据之一啊。我推测,得知这个鉴定结果那一天,你心中会暗暗地责怪那个“高手”:滥竽充数,摆什么老资格?

  现在,警方说你自首的时候,拿的是你10岁儿子的手机。你告诉警察叔叔,“我在山梨县的时候,打开过手机电源,结果看到里面有大量的短信和‘未接电话’的号码,我就又急急忙忙地把电源切了。”“后来,手机坏了,我就给扔了。”这个,应该也是“高手”指点的结果。日本的警察是优秀的,媒体报道说,警察已经把你的手机找回来了,根据手机的损坏状况,判断你是“自损”手机的。警方透露,现在,仍然可以花费一些时间从手机电话公司以及电讯机构那里查清你的通话记录。警方认为由此可以查清你所吸食兴奋剂的入手渠道和交友关系,他们真的很看重证据啊!我臆断,到目前为止,你还不知道手机已经被警察叔叔找回来了,你可能还在心中感谢“高手”考虑问题的周全。

  一个“清纯”的女星,就是被社会上这样形形色色的“高手”带坏的,就是这些人在剥脱着你一件又一件“清纯”的外衣。当你裸身面向大众的时候,你的身上已经是污痕斑斑了。但是,这个社会、这些“高手”,是绝对不会为你承担责任的。

  我依然相信你是清纯的。因为你在“失踪”的期间,曾给收留你儿子的、你丈夫的情人、你曾经的闺中秘友打电话,请求“让我听听儿子的声音”,因为你在自首前失声痛哭,说“儿子怎么办?儿子在学校怎么办?”这些,闪烁出一个母亲最“清纯”的母性光辉,一切污痕在这种光辉下都显得淡然无光、并不重要。

  “孩子见风就会成长的。”法子,你如今只好相信我这句话了。作为一个吸毒的母亲,你可能要在相当的时日里面于铁窗中守望儿子了,希望下一代更够坚守“清纯”。”(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作者:蒋丰/写于8月21日)

编辑:王海波】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