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华校动态

巴西华光中文学院庆祝开分校 学员尝中餐学礼节

2007年04月02日 14:3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巴西侨网报道,巴西华光中文学院3月31日晚在圣保罗大明酒家举行庆祝该校开办安娜豪萨分校暨品尝中餐联欢晚餐,70多名巴西学员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巴西华光中文学院现有中文老师十多位、学员近400人,学院主持人齐耀斌、梁雁上世纪九十年代留学圣保罗大学,取得博士、硕士学位后定居巴西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翻译工作,2001年创办华光中文学院。

  由于该学校业务不断发展,学员不断增多,现有的校址已不能满足教学之用,于是该校日前在安娜豪萨开办了一家分校。3月31日晚,该校的70多位学员欢聚圣保罗大名酒家,庆祝该校开办分校,并品尝中国餐,学习中餐的风俗和礼节。

  在当天的活动中,齐耀斌先生除了宣布开办分校,还报告了一个好消息:经过与多家中文学校竞标,圣保罗管理学院决定与华光中文学院合作,在该大学开办四个中文班。

  在当天的庆祝聚餐中,梁雁女士向数位经过考试获得中文学习证书的学员发放了毕业证书,并在用餐前介绍了中国饮食文化,以及如何使用筷子、如何敬酒等风俗礼节。

  华光中文学院创办以来,从严治学,以优良的中文师资和灵活的教学方法吸引了众多热爱中文的巴西学员,他们中有企业家、经理、职员、律师、工程师、教师、大学生等,在校学员达近400人。学院取得的成绩引起各方关注,巴西最大的环球电视台、著名的《瞭望》杂志、以及主要报纸圣保罗州报、圣保罗页报等都对该学院进行了采访报道。

  在当天的联欢活动中,齐耀斌先生、刘德培老师还为巴西学院演唱了中国歌曲、中国京剧,博得了70多位巴西学员们的热烈掌声。



编辑:陈安娜】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