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享受全额奖学金 中国学子迈进麻省理工大学门槛

2006年11月11日 09:33

  华声报消息:在校园主楼前的草坪上,我们和MIT物理专业的中国学生李志鹏聊了起来。志鹏是武汉人,在MIT念本科,他介绍了自己的“麻省之路”。

  据钱江晚报报道,志鹏的初中母校是武汉外国语学校,在初三时,就被新加坡的华侨中学选走,作为苗子培养。高中时,他进了该国的华中初级学院(高中)。此时,他们的前途逐渐清晰。在选好了方向后,李志鹏选择了美国几家大学,发了申请信,最后选中了麻省理工学院,享受到了该校每年3万多美元的全额奖学金。

  麻省理工学院每年仅将约8%学额保留给国际留学生,所以成功被录取并非那么容易。麻省理工学院教育咨询委员苏亚雷斯强调,麻省理工不只是以学术成绩来录取学生,个人成就、学习动机、领导能力和创造力,都是麻省理工入学评鉴所要求的资格。他表示,只要肯努力,世界顶尖大学的门槛还是为他们而开。“至于学费方面学生大可不必担心,只要成功被录取,学院不会让你因经济问题而退学,每年都设立财政援助,协助学生完成学业。”

  苏亚雷斯则提醒学生,如果想进麻省理工,就必须有长远的准备与努力,要能在学业成绩和各方面表现出色,证明你有足够的资格成为麻省理工的学生。他说:“每年9月开课的申请截止日期是在该年的1月,学生需在1年前开始提出申请。”



编辑:王凯】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