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留学生新闻 【字体 】【打印
朱海洋案初级聆讯认可一级谋杀 案发原因尚未知
2009年06月01日 15:16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杀害一名女生的中国留学生朱海洋,29日出庭参加初步听证后离开蒙哥马利郡法院。(美联社)

    中国侨网消息: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华裔博士生朱海洋涉嫌于今年初谋杀华裔女硕士生杨欣及把她斩首的案件,当地时间29日在弗州蒙哥马利县进行初级聆讯。地区法官威廉斯在听取两名证人的证词后,认可对25岁的朱海洋控以一级杀人罪,下一步是由大陪审团提出起诉。消息没有提及案发原因。

  美联社报道称,开庭期间,戴着手铐脚镣的朱海洋没有表露任何情绪,经常垂眼看着下面和写字。四名法警站在他后面,一名译员坐在他旁边低声为他翻译。朱海洋暂时收押在当地监狱。州方精神病院曾对他做精神评估,决定他心智正常,可以接受审判。

  在美国司法体系中,“一级谋杀”为重罪,通常是指那些连环杀手的多重谋杀,或折磨、极端可憎的谋杀。“没有人知道这个可怕举动背后的原因。”案发后,学校里一名要求匿名的华人教授接受《南方周末》采访时说,尽管不那么熟悉,但在他的印象里,朱海洋“曾经是一个正常、阳光的人,而且很被他的朋友们接受”。

  一名中国留学生因涉嫌刺死女性朋友被捕

  据美联社1月21日消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一名中国留学生因涉嫌刺死女性朋友被捕。疑犯是来自中国的男研究生朱海洋(音),现年25岁。遇刺女性杨欣来自亚洲,也是弗理工学生,在警方抵达现场时已经死亡。警方初步调查显示,疑犯和死者互相认识。

  据报道,警方在现场还发现了朱海洋所用的刀具。朱海洋被控一级谋杀,且不得保释。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位于华盛顿西南390公里处,已有130多年历史。2007年4月16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曾发生恶性校园枪击案,23岁的韩国籍学生赵承熙在开枪打死32人后自杀身亡。

  案发原因众说纷纭

  据《南方周末》报道,案发后,有人在网络论坛中称,朱海洋数学不好,而且第一学期玩得太疯,学业成绩并不好,GPA低于3.0——而根据校方规定,若全学年GPA低于3.0,则有可能被取消奖学金资格甚至休学。至于杨欣和感情问题,是将朱海洋推向极端的主要力量,还是压在他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人们不得而知,众说纷纭。

  某社交网站“朱海洋”的页面还登出了《股票大蚀,最近很烦,都想杀人或自杀》、《在北京,所有的东西都可以用金钱衡量的》等三篇博客。但随后,明眼的网民很快指出,该页面为假冒朱海洋博客,并怀疑该网站篡改时间及用户资料来自我炒作。因为根据搜索引擎1月5日缓存的网页快照,该博客用户名并非 “Haiyang”,而且性别为女,居住地点是北京海淀,甚至日志内容也明显不同。

  而打开朱海洋“真的”博客之后,在博客标题“Ocean’s ocean(海洋的海洋)”之下,他的签名档为:“Don’t worry,be happy!”背景音乐是M.L.T.R的Complicated Heart(复杂的心)。他日志的最近一次更新,是2008年9月17日的一篇《(转载)困惑我们人生的62个问题的答案》。这是一篇朱海洋转载的对生活中困惑自问自答的小文章。其中的第58个问题,现在看起来让人有些触目惊心:“我相信人生最大的幸福、最高的目标在于美满的爱情。但我对它没有把握,这个时代很多异性靠不住。”文章给出的答案是:“有爱情的生活是幸福的,为爱情的生活是危险的。”

 [1] [2] [下一页]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