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留学视线 【字体 】【打印
2009年高考人数减少30万 弃考留学成一大趋势
2009年08月26日 15:34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随着中国高等院校招录工作的结束,2009年高考已经完全过去。据教育部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高考报名人数约为1020万名,比去年约减少30万。

  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姜钢表示,今年我国有834万名应届高中毕业生,而今年高考报名的考生中,经统计,应届高中毕业生为750万,这就意味着有84万应届高中毕业生没有报名参加今年的高考。

  另据北京市高招办副主任高福勤表示,2009年北京高考报名人数为100335人,比2008年减少17771人。这是近5年来北京报考人数最少的一年。而同样,山西省今年报考人数比2008减少了11600人,是山西省近十年来高考报考人数的首次下降。山东省高考报考人数锐减7万。

  一组组数据都显示了高考人数在递减,那么这么多的学生放弃高考,他们的去向是哪里呢?就业?待业在家?出国留学?

  据相关数据统计,近三年放弃高考、转向SAT的中国内地考生将近3万人,而且每年的人数都在稳步增加。去年,北京市约有3000名考生放弃国内高考转向美国高考,今年的数字更高,达到了7000人左右。

  SAT考试是美国的高考,一般是申请美国顶尖院校需要提交的考试,所以参加SAT的考生,应该说是在国内非常优秀的学生,是要申请美国顶尖院校的,即TOP50,甚至是TOP30的院校。那么对于50名以后的美国学校的申请人数比前面申请的人数更多。对于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的院校,肯定也有不少的学生选择,由此可以看出,很多高中应届生放弃国内高考,选择到国外留学。并且每年放弃高考的人数越来越多,选择去国外留学的人数也越来越多。

  为何会出现这种现象呢,畅思留学资深留学专家就目前的留学热现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出现这种现象多是由于中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的观念在发生着变化。同时由于中国教育制度的存在着弊端,很多家长反映孩子在中国的教育制度下学习能力得不到很大的提高,同时其他方面的能力更没有得到锻炼。再加上美国、英国等国外教育设施、教育理念的先进性,教育制度的灵活性,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得到越来越多国内家长的追捧。专家指出,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通过国外留学经历,不仅能学到先进的专业知识,还能增长自己的见识,锻炼独立自强的能力。

  畅思留学专家指出,从高考报考人数的逐年减少,可以预见未来高等教育生源竞争的苗头,照此趋势发展下去,国外院校肯定是中国高校最大的竞争者。(柴永强)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