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留学心情 【字体 】【打印
生命的色彩
2009年08月26日 13:25     发表评论

    7月初,我得到了一盆不知名的花。我对花草素来没有什么研究,也没养过,同学交代只要每天浇水就行。

  当时我已经放假快一个月了,这是我在圣彼得堡的第三个夏天,却没有上年夏天顺利,还没有找到工作,虽然每天在网上和论坛上搜索,但是依旧没有结果或者是刚说一句就被回绝了。

  同学基本都走了,房间里就我一人,虽然外面白天很长,阳光明媚的,但对我来说,心中总有块乌云挥之不去,不大不小地正好遮住了太阳和月亮,我的心里只有灰色。

  既然决定不回国,就一定要有事做,整天无所事事地待着会疯掉的,如果这样,至少我会疯掉!偶然间得到这盆花,觉得自己不再孤独了,至少房间里多了个生命,一个安静而又可爱的新生。它大概半米多高(还在长),翠绿的枝干上很有层次地长着大小不等的花边圆叶片,每个主干上各有一簇花团,一共三簇,每一簇大概十朵淡粉色的小花。看着它,我的心中渐渐出现了绿色,尽管我一直都没有放弃过。

  我每天给它浇水,给它修剪枯叶,让它接受阳光的滋润,看着这株小生命一天天地成长,从最初低垂的小花骨朵到一天天昂头挺胸,乘着阳光展开笑容,逐渐绽放,依次绽放。其它很多枝干也每天吐出新绿,不断伸长,蔓延。看着它一天天的成长,改变,我心中越来越有希望。所以决定给它取名为“希望”。

  这期间,我在俄文网站上搜集到了所有可能对我有帮助的信息,并决定逐一尝试。勇气和决心就是你在困难面前栽倒后,可以不断爬起的动力,拥有这种动力,才会看到曙光。

  此时此刻,心中不再焦躁,多了份平和与安定。我的生活中充溢着浅浅的蓝和淡淡的绿。

  准备好工作信息后,第二天就早早出发了。先从地理位置有优势的地方开始,准备了十几个地方,第二个地方就得到了满意的工作信息,因为有过被拒绝的经历,所以我继续寻找,第二天才打电话,然后居然可以面谈。接着,面谈后一切都尘埃落定,如我所愿了。终于可以工作了,晚是晚了些,比我预计的晚了好久,但是终于可以工作了!我异常地激动,前所未有的激动。终于可以第一次凭借自己的力量工作了,没有他人的任何提示和帮助,完完全全是靠自己,而且还是在经济危机下,在曾经遭受过4、5次拒绝后。感谢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自己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

  瞬间,我的天空变成了金黄色,阳光普照,风和日丽。

  虽然还有很多不定因素摆在我面前,但是我终于可以松口气了,因为我对自己充满信心!这是我可以独立的最好证明。

  那天晚上回家,又欣赏到夏天十点,只有圣彼得堡才会出现的灿烂、柔和、迷人的金色阳光。回到房间里,看着我那盆花蕾已全部绽放的“希望”,只有喜悦。

  我继续每天浇水,花朵绽放后并没有出现新的花骨朵,只是片片绿叶还在此起彼伏地生长着,冲着阳光的方向生生不息。

  我的试用期只有三天就可以正式工作了!主要是曾有过一些经验加上做事认真负责吧。

  拥有希望的生活很充实,此时此刻的自己也同这盆“生命”一样,独自绽放着,不管迎接的是阳光还是风雪,不管是孤芳自赏还是万众瞩目,不管是否有残花败叶,都依然会自强不息,即使在最冷的冰面上,也能开出最美丽的花朵!

  生活就这样在充实和平凡中匆匆而过,工作,休息,购物,关爱“希望”……我心清如水。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每一个生命都有它存在的意义与价值。每一次成长都会留下足迹,每个人的生活都会五彩缤纷。体验每一种色彩,珍惜每一次感悟,勾勒每一笔线条,绽放出最美丽的笑脸,接受阳光风雨的洗礼,勇敢自信地面对明天,寻找心灵的方向,开出最美的果实!

  不要忘记,生命的色彩,充满希望!(摘自:俄罗斯《龙报》;文/江明潞)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