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GCCC世界华裔青少年华文卡通原创大赛正式启动!

2006年03月31日 16:03

  华声报北京讯(记者 王凯):面向全球华裔青少年的动漫年度大赛——GCCC世界华裔青少年华文卡通原创大赛(英文全称:Global Chinese Juvenile Original Cartoon Contest 简称:GCCC)正式启动。该项比赛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中国华文教育卡通工程办公室承办。即日起,全球华裔青少年均可登陆中国侨网www.chinaqw.com.cn提交自己的作品。

  此次大赛旨在鼓励华裔青少年进行华文动漫的创作,通过华文卡通动漫这一新形式、新载体,弘扬、传播中华文化,促进全球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学习和传承。大赛专区将汇集优秀的原创作品,使之成为全球华裔青少年展示才华和相互交流的平台。

  大赛的口号是“全球华裔青少年的动漫盛会 体验中华文化的快乐学堂”。作品要求以弘扬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化为宗旨,以中国的历史、人物、古迹、景观、风土人情、传说、文化遗产等中华文化精髓为主题,以动画、漫画、CG静祯等形式为表现方式。作品将按种类、专业、业余、年龄进行分组参选。大赛设最佳奖、优秀奖、提名奖和最具人气奖等31个奖项。所有获奖者都将获得大赛评委会颁发的、全球评委亲笔签名认证的“荣誉证书”;海外华裔青少年获奖者将被邀请来华参加“中华文化之旅——夏令营”

  主办单位表示,在全球范围内向个人、工作室、院校、华人社团等机构征集参评作品。对卡通动漫感兴趣的海内外华裔青少年爱好者均可参加。参与者除了通过中国侨网“作品提交”上传作品外,也可用光盘等方式将作品邮寄到北京市西城区后广平胡同38号国英公寓9B 世界华裔青少年华文卡通原创大赛组委会,邮编:100035(信封左下角写明“世界华裔青少年华文卡通原创大赛参赛作品”)。

  大赛从即日起至2006年7月31日截稿,8月公布提名奖、9月公布最终获奖作品。2006年10月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获奖作品将被收录于“华文卡通大赛优秀作品集”,并在海内外做重点推广。



编辑:满秀芳】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