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华裔科学家徐立之入选加多伦多大学十大医学名人

2006年06月28日 10:35

  华声报香港消息: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与多名诺贝尔奖得主同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选为医学领域上有卓越贡献的十名最伟大科学家。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徐立之专程由香港飞返多市出席6月27日举行的医学名人堂启用仪式以及十杰的铜像揭幕礼。多大的唐努理细胞及生物分子研究中心除了在大堂内摆放十杰的铜像外,中心的十层楼也各以一名科学家的名字命名。

  多大医学院的克莱门特(Arlene Clement)表示,十人的铜像将摆放在多大于去年底新落成的生物医学研究大楼的大堂,每个铜像上有100字的字碑,介绍这些名人。克莱门特又说,这座大楼的八楼也将会以徐立之命名,全幢大楼楼高十层。

  克莱门特又说,能挤身十大生物医学名人之列的,都是伟大的科学家及研究人员。她又表示,多大首次作出这项命名的构思,是来自曾担任医学院院长的现任校长内勒(David Naylor)。“他认为,我们需要向过去(的成就)致敬,来激励日后的研究员。”

  据悉,这十名科学家都与多大有深厚的渊源。他们的研究工作或许是在多大开始,也有些是在多大期间取得成果﹔其中包括获诺贝尔奖的胰岛素发明人Charles Best医生和Frederick Banting医生。

  徐立之是唯一入选的华裔科学家。他成功找出导致囊肿纤维化的基因病变,在1990年获加国科学界最高荣誉的纪特拿奖。这个设立于1957年,表扬医学研究上有优秀成就的科学家的奖,被国际誉为是诺贝尔奖的前奏,有59名获奖者后来成为诺贝尔奖得主。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