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他传承着岭南凉茶文化(3)
——访广东省侨联青年委员会荣誉主任、广州黄振龙凉茶有限公司、香港海都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富强

2006年07月08日 14:13




符合GMP标准的现代化生产线年产“黄振龙凉茶”5万吨



  1996年,黄富强先生经深思熟虑,毅然斥巨资成立广州黄振龙凉茶有限公司,并于广州文昌南路等繁华地段,一举推出11家统一门面、配置及规范服务的黄振龙凉茶店,首开广州凉茶连锁店经营模式先河,翌年即发展到22家,其后,便一发而不可收。到2001年黄振龙凉茶连锁店即达110家,迄今已逾700余家,遍及广州、深圳、中山、阳江、珠海、台山、东莞、惠州、佛山、湛江、云浮等20多个地区,销售终端辐射广东全省,公司员工亦由50人发展到5000人,系列凉茶年产50000吨,其规模令人啧啧称叹。

  在此规模发展背后,是鲜为人知的黄富强先生的殚精竭虑,以及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为保证产品的质量及独特品味,公司秉承“改变的是工艺,不变的是良茶”的理念,严格遵循黄振龙老先生的系列凉茶配方,精选地道生熟中药材及相关辅料,在近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生产厂房,以符合GMP标准的高科技生产线精心加工,全自动包装,再统一配送。为使连锁店在保持传统内涵的同时,凸显时代特色,黄富强先生驰骋艺术想象四改门面装潢设计。如今的黄振龙凉茶连锁店已成为广东各种商店门面中最靓丽最抢眼的一种:以金色、红色为主调,内外灯火辉煌,一尘不染,相应配置简洁而生动。这样的凉茶连锁店与以往陈旧、简陋、昏暗、杂乱的凉茶铺相比,不啻霄壤,难怪现今的年轻人也要频频光顾,看来“眼球经济”自有其道理在。

“我要当面向他们道声谢谢”

  在广州黄振龙凉茶有限公司十年庆典之际,黄富强先生回顾公司的发展历程,曾深情地说:“公司成立至今,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是一瞬,回顾多年来的创业和服务历程,有喜悦、有失落、有奋进、也有收获。可贵的是,公司在创新中寻求突破,在突破中寻求发展,已取得突出的成绩。经过多年努力,我们不但通过了GMP质量认证,获得“广东省著名商标”称号,而且被列入“广东省食品文化遗产”认证企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消费者的支持与信赖,也凝聚着公司全体员工的辛劳和心血。这既是公司发展的动力,更是公司未来发展的希望。”

  黄富强先生的致辞,深深打动了与会员工的心,他们清楚地记得,黄富强董事长最常说的一句话是:“做凉茶必须有爱心”。而黄富强先生又总是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他爱凉茶事业,爱每一个消费者,爱公司的每一名员工,公司就像一个和谐的大家庭。他们清楚地记得,每一家新店开业,董事长必定亲临祝贺,他亲切的微笑给了新员工多少温暖和信心,而每当岁末年初,又是董事长亲临各连锁店,将红包交给每一名员工。后来,连锁店遍及广东各地,董事长实在跑不过来,便分地区、分批次宴请全体员工,并坚持亲自向每一名员工派发红包,他说:“员工们辛苦了一年,我要当面向他们道声谢谢。”

  对凉茶事业,黄富强先生倾注了极大的热情,为确保全身心的投入,他将如日中天的香港海都工程有限公司交由儿子全权打理;每到周日,他必会来到生产基地看望加班的员工,他认为员工就是自己的家人,而周日就应该和家人在一起;平时,不到晚九时,他不会离开办公室,他时刻关注着全公司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包括人们往往会忽略的细节,他知道,在某种意义上,细节决定成败。他如此钟情于工作,因为工作连接着他的理想和追求,因此,工作对他永远意味着——快乐。

  黄富强先生历经十年拼搏,终于带领全体员工将创办之初的一个家庭式服务型企业,打造成从生产、配送,直至销售的一条龙服务的现代化大型连锁企业,创出广东凉茶市场的强势品牌,目前,其系列凉茶产品已走向省外,步出国门,黄振龙凉茶正创造着新的辉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谢萍】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