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美华人破产案增:为子破产是独创 赌债是最大原因(3)
2008年11月13日 13:51  来源:中国侨网   

    为子破产华人独有

  有的破产案件只有华人才有。例如,一对华人夫妇养育两个孩子,借钱让两个孩子读了知名大学;但是,他们毕业后对工作太挑剔,一直找不到满意的工作,总是住在家里。夫妇原希望孩子毕业后找到工作,还清债务,结果事与愿违。

  因为承受不了债务的压力,这对夫妇申请破产。黄晓夫说,看到这种情况后,他批评这对夫妇太溺爱子女了,为他们感到不值。华裔父母想用中国那一套教育子女,但是,孩子只想从父母处得到什么,并未想到将来要照顾父母。“父母应该教育孩子从小有责任感。”

  纽约华裔律师董克文说,新法律一个重要的改变是,消费类贷款不能免除。过去有人用信用卡到处旅游,购买高档用品,最后申请破产,一笔勾销。“申请第7条款可以一笔勾销,但是现在很难做。”许多破产申请都转为第13条款,即把债务还钱期限延长,让欠债人慢慢付。

  他说,破产涉及最多的是房东和房客纠纷案。房客不付租金,房东向法院提出告诉。房东告赢后,房客申请破产。这时,整个法律程序暂时停止,房客仍然住在这栋房子里。当然,房东可以申请解除这个暂时停止。

  董克文说,申请破产后,申请者的信用会受到影响,以后他们很难借到钱了。但是,现在银行的观念也发生转变。法律规定,破产后几年内不能申请破产,因此,只要在这个期限内,借钱给破产者还是比较安全的。

  止损销售结束噩梦

  张富强说,他在房屋过户时都向客户说清楚,购房的钱是向银行借的,以后每月要还贷。华人总认为,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向银行借的钱,只能由银行说了算。”

  他说,其实他们可以和银行谈判,包括停止支付本金,或者前3年不付,后3年加倍支付。他们必须估计,自己在以后会比现在更好,才能作出这样的选择。有人30年的贷款已经付了10年,现在还剩20年。但是,现在收入出现问题,可以把还款期限延长。

  例如,一个华人家庭拥有两处房产,一栋独立房屋和一套公寓,因为房价下跌,独立房屋价格是40万元,公寓值15万元。但是,其房屋贷款是41万多元,屋主用公寓抵押借款13万元。另外,他们还有近5万元的债务,屋主不知道如何是好。

  他说,其实很简单。因为屋主可能将来需要借钱,需要维持自己的信用。他建议将两套房子全部出售,公寓出售给债权人,可以拿回2万元。独立房屋实行止损销售,先将债务还清,待房屋出售后,他们就可以结束噩梦。如果要止损销售,银行也愿意吃亏,因可拿回一部分钱。

  现在,向银行贷款很难。他举例说,一名华人要购买75万元的房子,准备自付52.5万元,向银行贷款22.5万元。在过去,这样的贷款肯定会批准。但是,该购房者贷不到款,因为他的信用分数仅有618分,原因是他曾经有个账单未付。

  慎重考虑申请破产

  陈立枢说,申请破产有一定的不良后果,因此一定要慎重。但是,如果遇到下面一些情况,一定要申请破产:如果不能偿还所欠债务,就要申请破产;债主天天打电话催债,而且无力偿还,要申请破产;如果失业,无法维持生活,可以申请破产。他说,申请破产与有无身份无关,但是,法庭要问社会安全号码。在纽约,破产申请的批准最少需要半年时间。

  陈立枢建议,申请破产会影响申请人的信用。因此,如果不申请可以解决,就不要申请。“不要借自己还不起的钱。”有多少钱就花多少钱,就是中国人常说的“量入为出”,这样就可以避免走进债务陷阱。

  许多人喜欢用信用卡,因为没有感觉到是借钱。“信用卡非常危险。”许多人都是在信用卡上欠债。使用信用卡实际上是借钱花,其利息很高,在20%左右,因此,信用卡能不用就不用,更不要使用信用卡赌博。 (韩杰)

[上一页] [1] [2] [3]


编辑:陆春艳】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