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字体 】【打印
经济陷入衰退欠债案件无奇不有 美国华人追债忙(3)
2008年11月24日 15:18  来源:中国侨网   

    存心诈骗防不胜防

  海明说,许多案件属于商业纠纷,但是有的案件听起来很离谱,实际上是诈骗。“我认为这不可能发生,但它们的确发生了。”因此,做生意的人一定要小心。

  例如,三个华人股东决定合伙成立一家投资房地产的公司,他们每人拿出几十万元,放在一个账户中,由一人负责投资。负责执行的股东做了许多投资,其它两位股东认为他在为公司投资。“实际上,他是以个人名义进行投资房地产。”前几年,房地产市场火爆,该名股东赚了很多钱。

  他说,最要命的是,三个股东共同聘请一位律师。另外两个股东以为该律师也是自己的律师,觉得自己很安全,其实该律师是执行股东的律师,主要是帮助执行股东投资房地产。因此,他建议,每个股东都应该聘请自己的律师,维护自己的利益。

  他曾经代理一家中国公司在美国打官司,起诉一家犹太人的公司。这个犹太人公司把服装进口到美国后,转手卖给美国的大商场,但不付中国公司的钱。其理由是货不好,但是公司并未退货。

  该公司指称中国公司供货延迟,使得他们不得不紧急空运到全美各地。因此,公司拿出20万多元的空运发票要求支付。他说:“我们不认帐,因为我们不能肯定这个空运单运送的就是我们的货。”

  他的经验是,只要被追债的是大公司,追债就会有好的结果。“对方公司越大越好。”小公司不行,老板一看不能赢,就跑了。大公司生意大,无法跑,一看赢不了,就乖乖付款。

  聘请律师保护安全

  纽约华裔律师黄德胜的主要业务之一是追债。他说,华人之间的小额债务很多,有人向亲戚朋友借1万元买房子,但是没有归还,他们没有借条,因此无法追债;因此,起诉要有证据和证人。他说,如果花500元律师费,就可以做足手续,保护自己。

  一华人借给一名医师4万元,讲好两年内还清。医师陆续还钱,但是剩下2万5000元不还了。借款人不但有借条,还把每次还钱的时间和数额记录下来。他来询问律师能否起诉,黄得胜看了之后说可以。但是,对方说没有借钱。最后,法官作出还款判决。

  一女华人借给男朋友10万多元购买房子,男朋友买房后,并未把女友的姓名放在房契上。两人分手后,男方赶女方出门,说这是自己的房产。而女方要求男方还钱遭拒绝。后来,她到县注册办公室(county clerk office),声称自己拥有这栋房产。她有许多文件证明这10万多元的来处。目前,官司正在进行,胜负未知。

  他说,这些都是真实的故事。因此,在借钱前,最好聘请律师,将来省去许多麻烦。华人常常不好意思要借条。他建议,一定要借钱人写个借据,因为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追债的方法很多。债权人直接向债务人要钱,可以把法庭判决寄给债务人的银行。但是,美国银行很多,不能向这些银行全部发送法庭判决,就要检查债务人的账户开在哪家银行。“找到债务人的银行,才和银行交涉。”

  如果法庭作出判决,债务人拒不执行,可以聘请法庭执行官(Marshall)。他们可以执行法庭的命令,如没收汽车、房屋等。“法庭命令的有效期可以管20年,还可以再延长20年。”(韩杰)

  

[上一页] [1] [2] [3]


编辑:张旌】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