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字体 】【打印
海南如何吸引海归:提供优惠政策 辅助企业成长(2)
2008年12月01日 15:23  来源:海南日报   

    40万年薪,600万经费洋浦海大揽才频频出手

  “我们开出了30到40万元年薪,招聘高层次人才到洋浦管理局的部门工作,今年上半年拟定招10个人的目标,到现在只招到2人。”洋浦人事劳动保障局的林副局长昨天在海口这样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洋浦40万年薪揽才

  洋浦保税港区已在近日开港运行,目前总投资54亿元的洋浦港区填海及深水航道整治工程正在加紧施工,洋浦跨海大桥等项目也将于明年开工。种种迹象表明,洋浦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正在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即将迎来新一轮大规模开发建设热潮。

  洋浦保税港区获准设立以来,国内外众多企业已与洋浦管理局签订了一批港口、航运、仓储、物流、交易项目的投资协议,总投资逾400亿元。目前这些项目正在选址及展开前期准备。

  如此众多的投资项目,亟需一批懂技术、会管理、通金融,最好具有国际教育背景与职业背景的高层次人才参与其中。为了满足这样的需求,近几年洋浦方面频频出手,在全球范围内招兵买马。

  到洋浦管理局任行政职务的,全日制博士发给30万元安家费,硕士15万元安家费,工资和行政级别均高定一级;高层次人才以企业高级管理身份引进的,年薪30-40万元……,洋浦抛出的优厚待遇令人心动,在海南更是罕有与之匹敌者。

  “管理局想招的是国际物流、国际金融和资本运作方面的高层人才,在物流这方面,最好是曾经在世界五百强企业或国际知名港口公司任职,能够进行国际航线设计、港口管理和国际物流管理的人才。”林副局长这样描述他们理想的人选。

  洋浦提供的不仅是待遇

  今年上半年,洋浦管理局定出了10人招聘计划,希望将他们充实到规划、招商、经济发展、财政等局工作。对择优选出的20个面试对象进行面试后,录取了其中6人,但是目前来报到的仅有雷日赣和张庆毅,两人分别就任洋浦建设投资开发公司的总经理和副总经理。

  雷日赣被认为是我省目前唯一的一位双博士,在国内和日本求过学,有金融专业博士学位,还有资本运作的实战经验。现在,他已经投身于洋浦建投开发公司的融资活动之中。

  许诺的30到40万元年薪能兑现吗?“能兑现。”林副局长说,这两个人才的年薪的一半,按月发放,剩余部分在年终考核目标完成后发。目前,管理局有10来个硕士、博士已经按照前面的条件,拿到了15或30万元安家费,以及其他待遇。

  “高级专业人才还是太缺,我们将继续广纳贤才,现在海归回国潮显现,洋浦欢迎有国际企业工作经历的留学人员来走走看看,洋浦提供的不仅仅是物质待遇,给人才的发展机会同样不差。”林副局长充满了自信。

  海大对高端人才敞开大门

  海南日报记者前天与海南大学人事处负责人联系时,他正好在外地出差。“去联络引进长江学者的事了,这次可能要引进2位长江学者。”有知情人称。

  海南大学去年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的一则消息曾经引发了广泛关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是教育部与香港爱国实业家李嘉诚先生为提高中国高等学校学术地位,振兴中国高等教育,共同筹资设立的专项计划,包括实行特聘教授岗位制度和长江学者成就奖两项内容。目前,“长江学者”数量已经成为一个地区、一所高校极具说服力的人才队伍建设和学校层次的标志性成果。

  “享受科研专用实验室仪器设备及建设费300万元,不少于300万元的科研经费和不少于30万元的年度收入。学校还将为长江学者提供面积不少于150平方米住房一套,配备工作专用车一辆,安排配偶工作和解决子女入学。”海南大学提出的待遇,比国内很多高校招聘长江学者所提供的条件要优越得多。省政府已作出决定,为海南大学引进长江学者专门提供1000万元专项经费。如此之高的人才专项经费,在海南是史无前例的。

  海大人事处有关负责人还表示,“我们给非长江学者也有优厚的待遇,对引进的优秀人才,最高可以发放合计100万元的科研与安家费。”

  目前,海南大学还急需热带海洋、热带农业、化工材料、信息技术、法学、经济特区建设等学科的高水平教学科研人员和学术领军人物、学科带头人。学校虽然已经有上百名海归人员,但拥有世界一流名校博士学位的教师或专家“还是凤毛麟角”。

  “现在一般的硕士博士,在高校里渐趋饱和,进人都比较谨慎。稀缺的永远是高端的、在学术领域居领先地位的人才,这样的人才我们敞开大门,来者不拒。”这位负责人说。(袁锋)

[上一页] [1] [2]


编辑:张冬冬】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