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献金丑闻抹黑攻击 美华裔姑嫂争当首位女众议员
2009年07月06日 09: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个赵美心,一个赵美生,她们有相似的名字;一个赵家女儿,一个赵家“媳妇”,她们有亲戚关系 ———

  7月14日,加利福尼亚州特别投票日,两位华裔女性将角逐联邦众议员空缺席位。按照制度,她们两人必有一人将当选首位美国国会山的华裔女议员,开创历史。有意思的是,这两位候选人一位是民主党代表,一位是共和党代表,同时还是“堂姑嫂”关系,而更令人瞩目的是,为了争夺历史性的席位,“姑嫂”二人使出浑身解数,相互攻击,献金“丑闻”,“抹黑”策略, 竞选日趋白热化。

  “双赵”争当国会众议员

  距离投票日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对南加州的民主党人赵美心和共和党人赵美生来说,这是最后的冲刺时刻。谁能获得加州洛杉矶第32选区的国会众议员这一职位,谁就是进入美国国会的华裔女性第一人。

  历史上,美国国会只有两名华裔男议员。

  加州是美国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州,也是在美华人华侨最集中的地方。在加州,州议员中不乏华裔身影,还诞生了几位华裔市长。今年年初,众议员希尔塔·索利斯被任命为美国劳工部长后,空缺出的席位成为关注焦点。美国国会的众议员根据各州人口比例分配选出,如果议员任期未满形成空缺,州长要组织补选。

  最先做出反应的是加州税务委员会副主席赵美心。她祖籍广东,出生于美国,曾任加州蒙特利公园市市长和加州众议员。2月12日,赵美心举行筹款晚会,表示作为民主党候选人参与第32区众议员补选。4月6日,是补选候选人登记的最后一天。不久前才当选为蒙市议员的赵美生在这一天提交了报名表,以共和党候选人身份加入角逐之列。

  众议员的补选竞争激烈,共有12名候选人。除了两位华裔女性,还有几位拉美裔候选人。在拉美裔选民占三分之二的第32选区,华裔候选人的胜算并不大。但5月19日初选结果显示,虽然无人获得半数以上票数直接当选,但赵美心和赵美生分别代表所在党派获得最多票数,将进入7月中旬的“决选”。也就是说,无论谁当选,空缺职位都将由华裔填补。

  这一戏剧性的局面引发了美国中文媒体的广泛关注,这场竞选被称之为“双赵之争”。

  竞争双方是“堂姑嫂”

  媒体津津乐道的还有“双赵”之间的关系。有报道称,赵美心和赵美生是亲戚,按辈分算来应该是“堂姑嫂”,一些文章的标题干脆就写成“姑嫂竞争,令人瞩目”。不过赵美生的竞选团队总干事黄赵企晨很快就向美国《侨报》澄清,两人之间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如果说有关系,也是源于父辈方面。赵美心是赵家的女儿,而赵美生则是嫁入赵家的“媳妇”。

  赵美生7月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对这一点进行了说明,“我丈夫的父亲和赵美心的父亲是亲兄弟。我丈夫的父亲是家中的长子,而美心的父亲是老三。”赵美心的父亲出生在美国,但在广东娶亲,成亲后返回美国定居。据赵美生介绍,赵美心的母亲刚到美国时不会说英语,朋友少,当时他们夫妇经常去大哥家,也就是后来成为赵美生公公的家中去做客。

  虽然赵美心和赵美生有一层“亲戚”关系,也早就认识,但据媒体报道,两家似乎有积怨,在成为竞争对手之前,关系就很一般。赵美生也表示,她曾邀请赵美心去家中做客,但是没有得到回应。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孙金诚】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