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英移民遣返中心华人遭不公正待遇 向同胞求援
2009年07月24日 10:43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英国《伦敦时报》报道,“我们是被关押在伦敦哈默兹沃斯(Harmondsworth)移民遣返中心的华人。我们在这里遭受了不公正的待遇,身体和心理健康都面临威胁。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媒体,让华人同胞了解我们的遭遇,向我们伸出援手。”这是《伦敦时报》近日接到的一通求援电话,致电的华人小陈说,在他的身后,是近十名被关押华人同胞渴盼的求助目光。

  哈默兹沃斯移民遣返中心位于伦敦西郊,距希思罗国际机场不足一英里,是英国规模最大的移民遣返中心。由于实行监狱式管理,四周高墙铁丝网林立,因此哈默兹沃斯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非常陌生。在2006年11月,这里发生被拘押人员骚乱,引发媒体关注。英国星空卫视(Sky)通过直升机航拍哈默兹沃斯中心骚乱情况,才向外界揭开这所遣返中心的面纱一角。

  不过,在当年的骚乱中,并没有任何关于华人被关押者的情况流出,多年以来,除了少数宗教界及心理辅导人士可以近距离接触其中的华人以外,大多数人对这些自由受限的同胞的处境一无所知。

  当还原了被关押华人在这个与世隔绝的孤岛中遭遇的悲喜冷暖,也凸显了华人移民在英国维权的艰难处境。

  老罗的遭遇

  “我有心脏病,他们却只给我止痛药就不管了,最后打999进了医院。我这几天好像比坐牢还惨。”

  老罗,40多岁,广东人,2002年5月持合法的工作签证来到英国。作为英国“4改5”政策(2006年4月3日英国内政部将高技术移民和工作签证类移民申请永居的期限由四年改为五年,引发巨大争议。虽然高技术移民签证的“4改5”政策在2009年3月被英国高等法院判决为不合法,但持有工作签证者目前仍需遵守5年转永居期限。编者注)的受害者,老罗只差20多天就能达到申请永居所需的5年工作时间,由于续签被拒,被当地移民局列入遣返名单。

  老罗对自己的处境心有不甘却又万般无奈:“2008年8月以后,英国可以给没有身份的人在英国跟有身份的英国人结婚,我就申请了内政部发出的结婚许可证……我把定了6月22日要结婚的结婚纸给他(警方)看……那(哪)知道6月21日就抓了我。”就这样,准新郎未进洞房先进牢房,在剑桥一处遣返中心短暂停留后,老罗最后被送到伦敦哈默兹沃斯。

  由于受到惊吓,身体一直不好的老罗心脏病发作,在剑桥时已经被送过一次医院,到了哈默兹沃斯后情况不仅没有好转,而且由于遣返中心医药不齐全以及语言沟通问题,老罗的心脏病根本得不到恰当的治疗。

  “医生开的药这里根本没有,都没有给我吃。……有一次我说给他们听(我感觉)心痛(想)找医生,他们说没有,就赶我走。后来只好叫我未婚妻打电话给他们,他们就给了一粒止痛药(给)我吃,就不管了。”

  由于不能按时服药,老罗病情加重,一度被急救车带走送进医院。虽然几天之后,病情稳定重新回到哈默兹沃斯,但提起这次在“鬼门关”打转的经历,老罗仍然心有余悸:“我这几天好像比坐牢还惨。好的是这有中国人,当我痛的时候还看着我,不然死了都不知道。”

  老罗通过合法渠道来到英国,多年以来辛勤工作,只因英国政府政策突变而成了“黑户”,合法结婚又被强行阻止,如今在遣返中心身心健康又遭遇巨大威胁。老罗感叹说:“这些事就是发生在英国所为(谓)的人权、平等的国家里。我真想不通!”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杨丽】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