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国际 【字体 】【打印
韩数十万民众送别金大中 金正日口信引猜测
2009年08月24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4日电 综合消息,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遗体告别仪式于当地时间23日14时在首尔举行,当天其灵柩在国家公墓被下葬。

  韩国数十万民众 送别金大中

  据报道,从遗体告别仪式举行地到东桥洞私宅、首尔市厅前以及铜雀洞国立墓地的路上,云集数十万人,送金大中最后一程。

  金大中遗属李姬镐女士等、韩国总统李明博和第一夫人金润玉、前总统金泳三、宪法机关负责人、驻韩外交使节、各国代表及市民等历史最大规模的3万多人参加了当天在国会前院举行的遗体告别仪式。仪式持续约90分钟。

  之后金大中的遗体被运到显忠院的264平方米墓区,举行宗教仪式、献花、焚香、下棺、献土等仪式后安葬。

  金大中遗志:和解和宽恕

  在首尔广场,2万余名追思者胸前戴着黑色带子,手里拿着金大中生前留下的日记。接连进行的是播放金大中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时的演说等故人的原声材料、追思仪式、追思演出。金大中遗属李姬镐女士表示:“我丈夫一生为坚守民主主义经历了血的苦痛。他受到了很多误会,但还是为人权和南北的和解、合作尽了努力。”她强调:“我的丈夫一生追求和解和宽恕的精神,并恳切地希望以热爱和平、热爱困难的邻居的行动的良心走下去”,“这是我丈夫的遗志”。

  当天,韩国公共机关和家家户户都降半旗,表示哀悼。

  金大中因患肺炎于7月13日住院接受治疗,中间病情有所反复,终因病情加重医治无效,于8月18日下午去世,享年85岁。韩国政府19日宣布,鉴于金大中生前为国家和民族所做的贡献以及为加强社会团结,决定从18日到23日为金大中举行为期6天的国葬。这也是韩国历史上第一次为前总统举行国葬。

  “葬礼外交”有望为韩朝破冰 金正日口信引猜测

  另一方面,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上午在青瓦台接见了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金己男等特使吊唁团,并听取有关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转达的口信。但口信内容过于敏感,韩国将不对外公开。

  青瓦台发言人李东官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李明博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9时,在青瓦台接见了金己男等朝鲜吊唁团,整个过程约30分钟。朝鲜吊唁团转达了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关于促进朝韩合作的口信。

  同时,李东官还表示,李明博介绍了韩国政府一如既往的对朝鲜原则,并要求转达给金正日。

  青瓦台的高级幕僚透露,李明博接见朝鲜吊唁团,是按照原先接见外国吊唁团的计划。由于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口信内容有其敏感性,恕不对外公开。

  对此,韩国世宗研究所专家郑相昌认为,金正日很可能在给李明博的口信中提出了有分量的建议。他指出,青瓦台没有透露口信内容,这很说明问题。

  据了解,李明博强调:“不管南北遇到什么样的情况,只要我们坦诚相见,坚持对话,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对此,我非常感谢朝鲜吊唁团能促成这次会谈,希望我们能精诚合作,解决问题。”

  朝鲜吊唁团则回以:“希望南北今后能够大力合作以解决问题。”

  报道指出,会晤中并没有提及朝核问题、以及有关遣返目前被扣押在朝鲜港口的韩国越境“800沿岸号”渔船及船员的问题,朝鲜吊唁团只转达了金正日的口信,并没有所谓的亲笔信函。

  另外,面对记者采访,金己男对当天上午青瓦台的礼节性访问“表示满意”。

  朝鲜吊唁团此次为了前往青瓦台拜会李明博而延缓归程,将在首尔停留的日程由原先两天一夜改为三天两夜。韩国报道分析,朝鲜吊唁团今日会见李明博,标志这场“葬礼外交”有望为韩朝破冰。

编辑:谢萍】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