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国际 【字体 】【打印
世界各国对韩国好感度不高 形象被指暴力和好斗
2009年08月28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调查显示,韩国国力中的“软实力”在世界上排名第12位。这是将国政管理能力、政治实力、外交实力、文化实力、社会资本实力、宏观变化应对能力进行综合评测的结果。韩国的软实力排名不及硬实力。由经济实力、教育实力、科学技术实力、国防实力、信息实力、环境管理能力、基础国力组成的韩国综合国力硬实力则位列第9。

  《朝鲜日报》报道,这是韩半岛先进化财团和《朝鲜日报》社在共同实施的《韩国综合国力》分析中,同世界主要发达国家以及实现工业化的20国集团(G20)进行国力评测的结果。

  北美及欧洲大部分发达国家的软实力要强于硬实力。韩半岛先进化财团研究小组指出:“在韩国的软实力领域中,出现拉国家发展后退的拖延现象。这就表明,重视短期效果的以硬实力为中心的国家发展,已经达到了饱和状态。”

  在软实力方面,韩国的外交实力和政治实力在20国集团中处于靠后的第14位,要知道,政治实力在综合国力的构成要素占有10%的最大比重。尤其是,在政治实力的详细分类中,以下几方面被指责存在问题,即,政治体系不完善(第17位)、国会立法活动没有实效(第16位)和政治家腐败(第16位)等。韩国政治家的教育水平排名较高(第8位)。但是,国际经验排名较低,名列第14位。

  研究组指出:“为了政治系统的稳定性,各政党应尽量减少以特定的人物或集团利益为中心的浮沉,要建立以公利、原则和政策为中心活动的政党。为了加强国会立法的力量,要制定威严的法律措施。此外,还要加强国会立法的威信,以免国会再度出现暴力局面。”

  外交实力是指“外交活动的影响力”,即,说服别的国家,得到援助、赞同和协助的能力。外交实力的大小很大程度上决定该国的实际影响力。韩国的外交实力排名第12位,考虑到经济实力排名第12位,可见外交实力和经济实力保持均衡。但是,如果细看,韩国在根据加入主要国际机构的数量测评的外交活动能力上排名第7位,相比之下,在联合国会费分摊金额、主要国际机构领导人席位和海外援助金额等方面的外交活动影响力却只排在第13位。

  文化是国家和国民的“魅力”所在,而且会延伸为国家品牌力。所以文化是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次评估中,韩国文化实力的综合排名是第13位。但韩国的文化未能取得均衡发展,各细分项目相差很大。

  韩国的体育(第15位)和旅游(第10位)排名相对较高。但是,外国对韩国国民的好感(17位)、对韩国文化的好感(第18位)的排名却很低,由此可见,提高文化形象是当务之急。

  研究组表示:“国会上朝野势力的暴力对决和工会斗争等使国际社会上的韩国和韩国人的形象显得暴力和好斗。”

  “应对宏观巨变的能力”是指,在国家间的竞争和国际化等激烈的环境变化下,克服和适应由此引发的混乱和动荡的能力。韩国对这类巨变的应对能力的排名第10位。按各项目细分,网络应用(第2位)、市场上的企业家精神(第4位)和国民对新挑战的适应能力(第7位)排名靠前,但调动风险资金的容易性(第12位)、企业的应变能力(第16位)、英语熟练程度(第17位)和对异己文化的开放度(第18位)等排名靠后。

  研究组评价说:“如果要具备适应大趋势的能力,社会体系的灵活性(企业的应变能力)、社会体系的开放性(对世界化的肯定态度)和知识创造力(英语熟练度)等还需要上一个台阶。”

编辑:谢萍】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