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国际 【字体 】【打印
国庆60周年庆典进入演练阶段 今日首次实地进行
2009年08月29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8月28日,修缮一新的北京天安门广场彩旗飘扬。根据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总体安排,北京市国庆筹委会定于8月29日(周六)在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举行国庆庆典演练活动。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9日电(朱鹏英)随着国庆日的临近,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正式进入演练阶段,三场专项演练今明两日首次在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实地进行。目前,首都北京已呈现出浓浓节日气氛,国庆庆典各项筹备和保障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今明两日三场演练活动

  根据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总体安排,北京市国庆筹委会从今日开始到9月26日期间,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陆续举办涉及阅兵、群众游行、联欢晚会等庆祝活动相关的演练活动。

  今明两日的演练具体安排是:今天凌晨3时至5时,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将进行群众游行专项演练;8时30分至10时,在天安门广场将进行背景表演专项演练;今日23时至30日凌晨2时,在天安门将进行联欢晚会专项演练。

  据此前首都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委会透露,国庆群众游行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共设“奋斗创业”、“改革开放”、“世纪跨越”、“科学发展”、“辉煌成就”、“锦绣中华”和“美好未来”等7个部分,由近20万群众和60辆彩车组成。

  将在10月1日晚举行的联欢会以“礼赞祖国、讴歌时代、振奋民心”为主题,在天安门广场和其他指定区域燃放烟火,届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登天安门城楼,同首都各界群众一起载歌载舞,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绚丽的大型焰火表演。

  为保障三场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28日晚20时至凌晨5时,在演练区域都将有一系列的交通管制措施,部分公交地铁线路也将调整运营。

  长安街沿线“变脸”迎盛典

  目前即将进入国庆一个月倒计时,新华门、天安门、长安街正在进行或已经完成“变脸”工程,以适应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对城市环境的要求。

  今年5月末开始,位于北京长安街上的中南海新华门搭起了绿色围挡,全面展开修缮工作。8月下旬,新华门已经粉刷一新。

  而作为国庆阅兵式“主战场”的长安街,今年3月起迎来十年来首次大修,目前已全部完工。“神州第一街”不但首次实现双向十车道,且新型修筑材料让路面能顺利接受国庆阅兵千军万马和武器装备车辆通过的考验。

  作为“首都心脏”的天安门,目前城楼四周的围拦已拆除,观礼台已经安装彩灯,城楼、观礼台等粉刷修缮也已经完成80%以上的工作量,完成修缮后的天安门将以全新面貌迎接国庆60周年盛典的到来。

  另外,北京市政府将已经将天安门地区确定为一类整治地区,将实行全天候、全覆盖巡查管理,实施全天候保洁。国庆期间,北京将在天安门广场周边投入50多辆环保垃圾车及时清

  理垃圾,而正在搭建的35组临时固定公厕今起亦“参加”演练。

  国庆安保参照“奥运标准”

  60周年大庆日益临近,国庆安保工作正成为一项格外重要的议题。中国警方正在把国庆安保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各项庆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北京警方日前提出,要以“奥运标准”来落实国庆安保措施,并将发动80万市民参与其中。

  北京市公安局日前对国庆60周年安保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局民警要以奥运安保的规格和标准,全身心地投入到国庆安保工作中去。要求继续狠抓社会面巡逻防控,强化面上严控、线上严查、社会力量严防。

  此外,北京市公安局等多部门日前还联合召开“迎接国庆60周年全市行业场所安全保卫工作动员部署大会”,要求通过异地用警等形式开展公开执法检查,加大行业场所检查力度,确保60年大庆绝对安全。

  目前,北京警方已经根据奥运安保经验启动了巡逻防控的“三道治安防线”,巡逻防控等级亦也提升至二级,每天将有近7000名巡警、特警在街面巡逻。防控等级还将逐步提高。

  阅兵式气象保障或难于奥运开幕式

  除安保方案外,其他一些配套方案亦已制定。

  北京甲流防控形势正趋严峻。截至本月25日19时,北京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779例,病例总数在中国内地城市居首位。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透露,北京目前已制定国庆庆典甲流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其中,参与国庆庆典游行、晚会、游园等队伍中的每人每天须进行晨、午检,且集中训练尽量在室外进行。一旦出现病例,立即隔离治疗。

  今年国庆期间气象服务要求高、难度大。历史气候资料统计显示,国庆期间北京地区温度比较适宜,降水概率在30%左右,绝大多数为小雨。

  国庆60周年庆典气象服务工作方案及应急气象服务方案已经制定,正在完善和演练。目前,气象部门已经进入实战状态。

  据悉,气象部门还将借鉴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人工影响天气保障服务的成功经验,做好人工消减雨准备工作。由于阅兵式具体时间一直未公布,国家气象局官员坦承国庆阅兵气象保障一定程度上难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编辑:史词】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