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创业经历 【字体 】【打印
从洛杉矶扩张全美 越华裔美甲业闯出一片天
2009年08月21日 13:52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日本明星团光顾美甲店,越华裔老板陈文来笑逐颜开。 (美国《世界日报》/珍美甲店提供)
  越华裔吕诗澄和太太吕云婉璇创办的洛杉矶星光美甲器材公司,供应全美上千家美甲沙龙。 (美国《世界日报》/杨青摄影)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越裔、越华裔移民1980年代起开始向指甲美容行业扩张,短短30年击败美国同业,从沙龙运作到供货服务,几乎完全垄断。

  据估计,南加上千家美甲沙龙中,九成以上为越裔和越华裔经营,全美各地也不例外。

  “从越南移民来美,近30年从来没有离开这一行”,在比佛利山繁华的罗宾森大道开设珍美甲沙龙(Zan Nail Spa)的越华裔老板叶爱珍表示,1981年开始给人打工,由于手艺好,回头客多,五年前开设自己的美甲沙龙,专作高档客人,为好莱坞明星服务成了家常便饭。

  像叶爱珍这样的美甲师,在南加美甲业中不计其数。“美甲行业通常无需高深的英语,门坎较低,培训三个月考取执照,就可上手开工”,她说,别小看美甲师这一行,通常每月都能收入4000至5000元,一些手艺特别好的师傅,月入甚至超过万元。

  不少美甲师积累多年经验后自立门户,请几个人手,当起老板。信息传回越南,也让许多越裔、越华裔在出国前就做好准备,来美国拿执照即可开业。越裔的美甲业像雪球一样愈滚愈大。

  南加最大的美甲用品供货商星光美容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吕诗澄说,爱美女性实在多,使得这一行生意源源不断。对许多爱美女性来说,指甲犹如头发一样是重要“门面”,许多妇女每月上美甲沙龙两、三次,以保持指甲永远动人。

  吕诗澄位于华埠、蒙特利公园市和艾尔蒙地的三家仓库目前已扩张到5万余平方呎,上千种美甲材料向全美上千家美甲沙龙供货。事实上与许多越裔和越华裔的美甲业者一样,吕诗澄也是半路出家。

  1975年移民赴美在底特律做了11年汽车工人后,他和太太吕云婉璇1984年在好莱坞以1万9000元顶下一家美甲沙龙,夫妻从此入行。美甲沙龙大多是夫妻经营。吕诗澄不久就开始为各地美甲沙龙供货,挨家挨户推销,由于都是越南乡亲,特别亲切,信任感也强,很快客户盈门。

  越华裔美甲业迅速崛起,导致白人同业知难而退,越裔、越华裔沙龙从洛杉矶扩张到全国各地。

编辑:陆春艳】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