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华商新闻 【字体 】【打印
经常推陈出新 旅西华商经营餐饮业的另类营销
2009年08月27日 16:23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赚得钱少,交得税多,这是一个非常残酷的现实,但是,有些头脑异常灵光的老板经常能推陈出新的发掘出一些新的销售招法,或者在以前就嗅到了危机来临的味道,早就未雨绸缪地做了打算。

  徐先生是十年前来到西班牙的,在亲戚的餐馆里工作了几年之后,于2003年盘下了表兄的店铺,由于当时手里存款不多,就开始找亲戚、求朋友东拼西凑了3万欧元迅速接手了餐馆。工人、厨房用具、堂里桌椅、吧台等所有东西都是现成的。就这么着,03年的老徐称谓一下子换成了“老板”。

  作为低档次的中国菜,徐老板的餐馆依旧是主打“柠檬鸡”、“双冬牛肉”、“古老肉”、“杏仁鸡”等旅西特色中餐,由于价格低廉再加上宣传范围大、外卖速度快,生意很是不错。记者见到过餐馆的菜单:最贵的北京鸭才12欧元,普通的炒菜最贵不过6欧元,像是炒饭、春卷更是“廉价”。

  08年9月份,生意都在下滑,徐老板的餐馆截至此时已经营了好几年,也存下不少积蓄,为了更新餐馆的装潢与菜品,他准备投资翻新店铺。这时候,当初卖店给他的表兄资金实力越发雄厚,举家移民美国,将远在SALAMANCA的餐馆设备以及其它物品一股脑的以二手价卖给了徐老板,他为此又省了一笔钱,但徐老板却进行了更深刻的分析:接过来的东西能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但为了以后何不再添些资金将普通餐改头换面呢?

  二手装备给徐老板省了约5000欧元,但他当时却又拿出了1万欧元,共2万欧元的资金投入收购了烤炉、铁板等物品,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整改,一个精巧别致的WOK小店出现在周围邻里的面前。

  在靠近郊区的陈旧的居民区里,这样的餐馆给人们带来的不仅是美食的享受,更是让老人孩子们感觉,自己所在的社区越来越新潮。与此同时,徐老板的儿子开的食品店生意不景气关门歇业,他把店里的货架拿去了餐馆里,居然用做展示台:上面摆放的是从模具公司定制的中国菜模型。

  WOK餐带炒菜的模式大大增加了餐馆收益,而且WOK的透明敞开式操作空间加上炒菜样式的具体呈现,在邻里间形成了良好的口碑,人际传播得到了现实的验证。

  09年初,经济危机的标记已经非常明显,徐老板再一次体现了他的深谋远虑:WOK+汉堡,餐馆死不了!

  问题在于技术与审批,徐老板通过律师楼的一些建议改造了大堂的一个角落和酒吧台的位置,并且递交了门面改造书给政府部门,在经过工程师的验证和同意后,这家餐馆形成了:WOK+炒菜+汉堡的三销形式。

  徐老板告诉记者:“我在这个区分做生意快10年了,发现一个现象,那就是除了老人多之外,青少年人数也不少,这些孩子平时不可能花10多欧元来吃WOK,更别提炒菜了,于是我为了争取这些客户增加了汉堡的销售。只要雇一个会煎炸牛肉饼和鸡排的当地人就可以,在窗口直接出售,就像是麦当劳一样。只需3、4欧元就可以吃一顿饭,那些孩子乐得发疯了。他们如果消费的多,我还会赠送他们一些小吃。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周围的孩子会带他们的同学来这里消费,一举多得呀!”

  记者和徐老板认识有两年时间,由于经常前去和他攀谈,通过上述事情,深刻得了解到:经济危机不可怕,思维危机才是最可怕的,希望此文能对目前经营餐饮业一筹莫展的老板们有所启迪。

编辑:史词】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