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侨界动态

国侨办欢迎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来宾

2007年06月19日 21:18 来源:中国侨网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招待会上致欢迎词。(陆春艳 摄)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许又声、马儒沛、任启亮以及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林文肯共同出席了招待会,对与会者的到来表示欢迎。(陆春艳 摄)

    中国侨网消息(记者 陆春艳):“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将于6月20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大会主办方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于19日晚在北京新世纪饭店举行招待会,热烈欢迎参加本届大会的来自世界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招待会上致欢迎词,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侨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多方面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海峰介绍说,“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创办于2001年,迄今已成功举办过三届。“大会”旨在搭建一个世界性的华侨华人社团交流合作的平台,通过定期沟通海外侨情,交流社团工作经验,探讨侨社面临的问题,提出解决应对之策,促进世界范围内华侨华人的联谊交流,提升华侨华人社团的功能和作用,促进相互合作与共同发展。由于活动规模大、层次高、代表面广,大会被广大海外侨胞誉为“增进友谊、加强团结、促进合作、共谋发展”的世界性华侨华人社团盛会。

  李海峰指出,本届大会以构建和谐侨社为主题。出席本届大会的境外代表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他们均为当地主要华侨华人社团的负责人。中央有关涉侨部门和各省、市、自治区侨办的领导也将出席大会。会议期间,我们将请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接见与会代表并发表讲话,请有关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并安排了主题报告、大会发言、分组研讨、专题演讲,参观奥运场馆和观看文艺演出等主要活动。北京段日程结束后,还将组织境外代表分六条线路赴地方参观考察。

李海峰表示,我们期待着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主要侨团负责人共同研究和探讨海外侨社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充分交流构建和谐侨社的经验和做法,积极推动建设一个和睦共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海外华侨华人社会。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许又声、马儒沛、任启亮以及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林文肯共同出席了招待会。



编辑:陆春艳】


相关报道
   · “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将在京开幕

进入相关专题: 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