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侨界动态 【字体 】【打印
王刚与列席全国政协海外侨胞谈心 赞真挚中国情
2009年03月08日 08:37  来源:中国侨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 题:王刚与侨胞谈心 赞真挚中国情

  中新社记者 徐长安

  “我们的华侨华人对中国的感情是非常真挚的。”七日晚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常务副主席王刚对回国列席全国政协大会的三十三位海外侨胞如是说。

  王刚把这次会见定位为和侨胞“谈心”:“请你们回来列席‘两会’,作为国家来讲,体现出对侨胞的关心,另一方面,也给侨胞了解国情、为国奉献提供了一个平台。”

  自二00一年至今,全国政协已连续九年邀请了三十四个国家的二百一十位海外侨胞列席全国政协大会,今年的三十三位侨胞,人数为历次最多,来自十九个国家。从二00五年开始,全国政协还每年邀请海外侨胞回国考察,至今已邀请了六十八位侨胞。

  在谈心中,王刚向侨胞们介绍了“很不寻常、很不平凡”的二00八年。

  “说到很不寻常,是这个年份和其他年份相比,很不一样。大事多、难事多。我们遇到的考验是历史罕见的,遇到的挑战也是前所未有的。”

  “说到很不平凡,是说在这个很不寻常的年份里,包括我们侨胞在内,咱们大家干得不错。”王刚说,“我们办成了大事、化解了难事,战胜了艰难险阻,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他介绍了去年发生的许多重大事件,包括南方冰雪灾害、抗击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举办北京奥运会等,并对华侨华人多次伸出援手表示感谢。

  王刚说:“今年的任务是很重的,但我们是有信心的。总的来讲,我们要举国一致,万众一心,百倍努力,相信是可以渡过难关的。”

  参加会见的华侨代表、美国《国际日报》社长邱岭女士,谈到了去年洛杉矶华人护卫圣火的行动和北京奥运会开幕日南加州举行“小奥运”的情形。“当时我们所有华侨华人的孩子们在一起,举行了一个彩笔绘出奥运情的活动,盛况空前。”

  王刚对华侨华人护卫奥运圣火的行动和参与奥运会的热情表示赞赏,圣火经过的国家,侨胞表现了强烈的爱国情、家乡情。

  “邀请侨胞回来列席会议、参加考察,百闻不如一见,希望大家回来看一看祖国家乡的变化。”王刚说,海外侨胞都心系祖国家乡,倾情奉献,“希望大家在会议期间,多为国家建言献策,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国家”。

  王刚希望海外侨胞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国家现代化建设,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的友好事业。国家也会继续关心侨胞的生活、关心侨胞的利益。

  回国列席政协会议的侨胞,有的还彼此不相识。王刚劝勉大家珍惜相聚的缘分。“咱们中国人都讲缘分的,海外华侨华人有几千万,但大家能在一起开会,互相认识,也是缘分。”(完)

编辑:孙金诚】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