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侨界动态 【字体 】【打印
聚侨心促和谐 浙江松阳三方面推进基层侨联工作
2009年08月31日 15:4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近年来,浙江省松阳县在开展“聚侨心、促和谐”活动中,把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作为延续和扩大侨联优势的关键所在,作为侨务工作形势发展和实践的必然要求来抓,不断创新基层侨联工作方法,真正使基层侨联活动组织起来、作用发挥出来。

  一是创新基层侨联组建形式。由于该县归侨、侨眷分布零散,全县1355名归侨、侨眷分布在20个乡镇,在各乡镇分别成立侨联组织显然难以正常开展为侨服务工作。该县创新基层侨联组建形式,突破区域界限和代表条件限制,以片区为单位组建乡镇一级侨联组织,即把西屏片区7个乡镇的121户、698名归侨、侨眷组织到西屏镇侨联,把古市片区6个乡镇的67户、288名归侨、侨眷组织到古市镇侨联,把山区片7个乡镇的67户、369名归侨、侨眷组织成基层侨联小组。同时,为让一些热心侨联工作的侨胞能参加侨联组织,更好地推进侨务资源相对缺乏的山区乡镇基层侨联工作,该县对参加侨联代表大会的代表身份适当放宽,规定侨胞也可以以代表的身份参加侨联组织,突破了《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关于代表身份的规定”的范围。

  二是加强党对基层侨联的领导。当前基层侨联大多由兼职人员开展具体工作,为了使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更加明显,该县不断加强各级党组织对侨联工作的领导。西屏镇侨联、古市镇侨联聘请镇党委分管统战工作的党委委员担任侨联名誉主席,西屏镇城南社区侨联聘请社区党总支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担任侨联名誉主席。镇、社区(村)侨联平时请示、汇报工作,可以直接找镇党委、社区党总支、村党支部的分管领导。侨联活动、接待重点侨务工作对象,镇党委、社区党总支、村党支部的分管领导也便于直接参与。

  三是创新基层侨联活动载体。为了筹措和规范基层侨联的活动经费,该县出台《松阳县基层侨联接受侨界人士捐款的有关规定》和《松阳县基层侨联经费管理试行办法》等,为基层侨联开展工作提供指导。协助旅欧松阳籍侨胞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成立松阳籍海外侨胞首个侨团——“旅欧中国松阳同乡会”,为国内侨务部门与国外松阳籍侨胞的沟通设立了工作平台。同时,该县还成立松阳县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拓展侨务工作渠道,积极做好留学人员和家属的服务工作。(松阳县侨联 傅长俞)

编辑:杨丽】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