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侨界撷英 【字体 】【打印
江门市侨联党支部书记雷久艳:为侨辛苦为侨忙
2009年07月07日 10:39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评论

    雷久艳现年48岁,2000年从部队转业到广东江门市,现任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下简称市侨联)办公室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江门侨青会秘书长。日前,雷久艳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党支部书记”。

  当好参谋助手 加强组织建设

  “他是我们市侨联的好参谋、好助手。”市侨联专职副主席林春晖说,雷久艳自2001年任党支部书记以来,特别重视抓好党建工作,重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并且与群众密切联系,跟群众打成一片,在广大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2004年10月,在他的积极协助下,市侨联成立了江门侨青会,雷久艳发挥秘书长职务的作用,尽心尽力为侨青会各项工作献计献策。目前,江门侨青会已从最初的270名个人会员增加到565名个人会员和7个团体会员,市侨联办公室、江门侨青会办公室也先后获评“文明科室”、“先进窗口”、“先进基层单位”,并荣获全市侨务系统信息工作“特别奖”、广东省侨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市侨联党支部也荣获了“优秀党支部”称号。

  心系灾区 助企度冬

  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和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雷久艳发动干部职工通过手机信息、网络平台、传真、打电话等方式向海内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发出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的呼吁。关键时候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支部只有5名党员,其中就有3人各捐了1000元特殊党费;江门侨青会募捐了60多万元。与此同时,江门侨青会还积极牵线搭桥,参与发动海内外侨胞、港澳同胞捐款捐物,助推汶川县雁门乡的灾后重建工作。

  为及时掌握江门市侨资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金融海啸中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扶持侨资企业渡过难关,结合本市开展“科学发展,问计于侨”有关活动要求,在市侨联领导的部署下,雷久艳组织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基层调研社区侨务工作,协助组织有关人员到侨资企业如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侨资企业的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应对措施以及诉求,帮助侨资企业求生存、谋发展。

  畅通侨青联谊渠道

  为进一步密切世界江门五邑籍青年与祖籍地的联系,促进青年精英侨居国(地区)与祖籍地的经济、文化、科技交流与合作,2008年10月,江门市侨联协助市政府举办了以“侨青聚五邑,携手创未来”为主题的第一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并召开了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身兼数职的雷久艳,在筹备期间准备两个会议的资料、联系海内外乡亲、布置会场等工作上倾注了不少心血。

  近年来,雷久艳还协助市侨联办公室、江门侨青会接待了香港四邑会所青年组、马来西亚沙巴洲四邑公会青年团等,举办了印尼华文教师培训班结业欢送会,组织澳门江门同乡会回江门参加慈善公益万人行巡游活动。并利用“走出去”的机会,协助领导密切与港澳社团、各界层人士以及境外侨界青年的来往,推介江门五邑投资环境和人文历史环境,引导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和侨界青年到江门投资兴业和观光考察。

  为激发侨友们的信息互动热情,构筑交流平台,实现互动双赢,雷久艳协助江门侨青会在2007年9月创办了会刊《侨青之友》,向广大侨界青年赠发;2008年10月,又协助创办了“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网站”(www.jmqqh.org)。该网站现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早的地级市侨青网站,对做好新时期侨界青年工作,扩展侨联文化宣传意义重大。(杨枫 叶开枝)

编辑:孙金诚】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