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反映早期华人移民生活 黎锦扬歌剧新作打入主流

2006年07月10日 09:38

  华声报阿罕布拉消息:以《花鼓歌》享誉百老汇的著名华人作家黎锦扬,现在又推出新编歌剧《牌九王》,并将在第十届美国纽约国际Fringe嘉年华会公演。

  《牌九王》反映了早期华人移民生活。黎锦扬表示,华人歌剧打入主流很不容易,希望藉助这个窗口,让美国社会了解和肯定华人为建设加州做出的贡献。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歌剧《牌九王》改编自黎锦扬的英文小说集《堂会战争的日子》(DAYS OF THE TONG WARS),介绍19世纪末华人先民来到旧金山市淘金,在鞭炮和舞狮声中追求美国梦。全戏有十几个不同色彩的配角,他们成为华埠的缩影,表现了美国华人一段重要的历史。

  该剧主角邝彼得是一个麻将馆主,也是一个赌博高手和商人,历史上确有其人,他不愿做苦力,认为做买卖也可以发财,只要有了钱,就不会受到种族歧视。当他赚钱后想买房子,被迫起了个洋名“彼得”,因为当时法律不允许华人置产。他的妻子则希望过简朴的生活和多生几个孩子。邝彼得还在生意场上受到帮派分子Sam Fat的挑战。

  黎锦扬表示,此次应电影音乐家拉基(Doug Lackey)邀请,改编《牌九王》,花了很多时间。导演Tisa张向美国艺术基金会申请到2.5万美元资助费,策划演出的泛亚宝库剧院(Pan Asian Repertory Theatre)也配对提供2.5万美元,这才筹足了经费。

  黎锦扬表示,纽约国际嘉年华会是一个重要的艺术盛会,很多舞台剧在这里打响后进军百老汇。未来几年内,他计划改编8个舞台剧,其中《新疆来客》将于明年初在洛杉矶州大公演。如今他已80多岁,不求名利,但求正确反映历史,不要侮辱华人,帮助下一代打入主流。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