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他传承着岭南凉茶文化(4)
——访广东省侨联青年委员会荣誉主任、广州黄振龙凉茶有限公司、香港海都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富强

2006年07月08日 14:13







他的爱心没有“边界”

  在黄富强先生的心目中,每一位消费者都是自己的亲人、公司的朋友,他对他们的爱永远是真诚的。为此,他成立了黄振龙会员俱乐部,到目前为止,会员已近20万之众,其中包括不少三口之家、四口之家。

  公司为丰富会员的业余文娱生活,增进会员间的联谊与沟通,近年来连续举行才艺大赛,从歌唱到羽毛球、乒乓球、桌球、象棋,多姿多彩,盛况空前。董事长等公司高层不顾商务繁忙,亲莅赛场为会员选手喝彩加油,而赛前赛后,选手们相互切磋技艺,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甚至从此成为挚友。于是,每次大赛都成了会员们欢乐的节日,自始至终洋溢着喜庆、欢悦与和谐。

  同样给会员留下美好回忆的,还有会员俱乐部组织的“会员同乐游”。在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番禺余荫山房,公司高管和会员们一起,逐一欣赏着精妙的联语、小巧的楼阁,在清幽淡雅的岭南文化氛围中,体会着中华传统人文精神。接着,会员们再驱车来到声名远播的祈福农庄,共进田园午餐,享受真正的绿色农家菜肴。

  在端午节的肇庆之旅,会员们在九龙湖景区尽情亲近久违的湖光山色,在牛归栏自然保护区一探原生态热带丛林之秘。随后,会员们会乘花艇到客家围屋参加客家婚礼,亲身感受原汁原味的古老中原文化无穷的魅力,直至你喜而忘忧,乐不思蜀。

  在中秋节前夕,游船赏月是会员俱乐部不可或缺的“节目”。当游船轻推珠江细浪,微风扑面而来,端的是清爽宜人,此刻,欣赏着沿江璀璨夺目的灯饰,品尝着精美细巧茶点,令人几疑人间仙境。游船上的乐趣尚不止于此,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会逐一上演,有趣的灯谜会引来阵阵笑语欢声,而董事长一曲引吭高歌会给会员们带来更多的温馨、亲情及友情。

  黄富强先生的爱心没有“边界”,他鼎力支持广州团市委发起的“文明服务迎九运”活动;他与广州妇联共同举办“健康美食家庭厨艺大比拼”;他与广州市慈善会联办“黄振龙杯”香港影视明星足球表演赛;他与广东省残联举办“爱心相聚君子桥”粤剧慈善晚会;他积极参与“东山慈善之夜”晚会,为广州市慈善会踊跃捐赠善款。与此同时,他向广州启智学校热心捐资助教,向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主动提供赞助,向中国健康扶贫工程提供爱心后援。在辽东水灾、抗击“非典”,以及南亚海啸巨灾袭来之际,黄富强先生感同身受,立即率全体员工义卖凉茶,所得悉数捐出……

  难能可贵的是,黄先生的爱心得到家庭团队无保留的支持,夫人黄谭丽珍女士贤淑仁爱,知书达礼,相夫教子,邻里称羡,二子二女均品学兼优,乐于助人,学有所成,他们是黄先生爱心的坚强后盾。倘称黄先生一家为家庭爱心团队,似不为过,也正因为如此,黄先生身兼广东省侨联青年委员会荣誉主任、中国广东(岭南)狮子会创会会长等诸多社会职务,积极奔走,热心公益,才愈加得心应手,如虎添翼。

  对黄先生的访谈十分愉悦,不知不觉间竟过了两个小时,而笔者手中那罐“黄振龙凉茶”却仅仅喝了一半,于是笔者又细细品尝了一口,霎时那清清爽爽的感觉再次直透心底,蓦的,一首小诗浮现脑际:

  绿遍山原处,
  寻来百草鲜。
  一瓯茶在手,
  几欲作神仙。

  (《海内与海外》)

[上一页]  [1]  [2]  [3]  [4]



编辑:谢萍】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