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商华商风采

内地首富保守十年的秘密:隐名资助四千学子(图)

2007年05月16日 09:53 来源:《瞭望东方周刊》




杨国强在碧桂园上市时才少有地公开现身

    低调的碧桂园“老板”杨国强每年捐资100万元,通过羊城晚报将信任和道义传递下去

  这是一个保守了10年的令人感动的慈善秘密。这是一个羊城晚报履行承诺、信守诺言的故事。

  “仲明大学生助学金”——一个每年捐助者拿出100万元、由羊城晚报管理、要与被资助者签下《道义契约》的助学金。10年了,捐助者是谁?除了极少数参与者外,近四千受资助的学子无人知晓。

  如今,这位低调、踏实、爱做好事的捐助者站出来了。他,就是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国强。

  他领导的企业刚刚在香港风光上市,他让自己25岁的女儿成为身家700亿港元的内地首富。他站出来,是因为个别所谓消息人士对他的健康状况随意猜测、是因为身边朋友用“责任”两字打动了他、是因为他觉得“国家强大需要一大批有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家”……

  杨国强是怎样的一个人?他如何看待财富、媒体、亲情?他的生活是怎样的?《瞭望东方周刊》记者(下称“记”)对杨国强(下称“杨”)进行了专访——

  “自己知道自己有多少斤两”

  记:有人形容你是“隐身富豪”,说你总对媒体和公众保持距离,现在碧桂园上市了,投资者需了解你们更多的信息,未来这种低调的做法会不会有所改变?

  杨:我从没有单独接受过采访,主要是我本身就是这个性格,自己知道自己有多少斤两,踏踏实实做事才长远。另外,让别人知道你是很麻烦的,很多人会来找你,工作很忙又没有时间应付,得罪了谁都不好。你做了名人就要忍受名人的麻烦和问题。你应该看到,改革开放以来,出了多少企业家和名人,他们今天都去了哪里?所以要摆正自己,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么,对我来说,踏踏实实做事才是最重要的。

  怎么应对媒体也是我现在很困惑的一个事。怎样适应现在社会对我个人和公司的关注,适应这个变化,使企业更好地走下去,还希望你们能够教我。我想会有一些改变。今天坐在你们对面聊天,也是一个尝试。很多人都说你想为社会做事,你把你的想法和做法告诉社会,让更多的人认同你、来参与,企业和社会都会更美好。但如果我说得多了,别人会觉得是自己吹自己,这不是我的性格。

  

  [1]  [2]  [下一页]



编辑:刘郁菁】


相关报道
   · 从丁磊到杨惠妍:内地首富光环能亮多久?(组图)
   · 对首富易主不以为意 张茵:我不是首富盖茨才是
   · 内地新首富诞生 碧桂园在港上市创两个财富神话
   · 碧桂园在香港挂牌上市 杨惠妍一跃成内地新首富
   · 荣耀到来悄然引退 杨国强:为女儿戴上首富桂冠
   · 准女首富杨惠妍的发家模式:像卖白菜一样卖房子
   · 身家逾五百亿港元 杨惠妍有望超张茵成内地首富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